竞技风暴
数字话体操:李宁记录无人能破 唯一日本“打劫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

  12月6日亚运会体操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下面用一系列数字来阐述体操的基本资料、发展进程和重要事件。

  2006年--2006年是对国际体操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一年,国际体联采用了打分新
规则,实行动作难度起评分不设上限,鼓励体操发展高难动作。

  1974年--1974年,体操首次被列入亚运会的比赛项目。

  1971年--多哈亚运会体操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是35岁的达赫,这位叙利亚选手出生于1971年。

  1903年--1903年,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举办了国际体操大赛,这是体操首次游离于奥运会之外单独展开的赛事。

  125厘米--平衡木的高度是125厘米。

  100%--

中国队目前在亚运会上拿体操男女团金牌的几率是100%。

  99块金牌--到12月5日为止,中国队已经夺得了99块亚运会体操金牌(含并列)。

  90秒--平衡木和女子自由操的表演时间上限是90秒。

  70秒--男子自由操的表演时间上限是70秒。

  24人--男子、女子全能决赛的人数上限是24人。

  16岁--国际体操比赛的年龄下限是16岁。

  8块金牌--中国的“体操王子”李宁在亚运会上一共夺得了8块金牌,目前是亚运会上金牌最高产的选手。

  6个单项世界冠军--参加多哈亚运会的选手目前保持着6个单项的世界冠军,分别是鞍马王肖钦、全能和双杠冠军杨威、吊环王陈一冰、女子跳马和自由操冠军程菲。

  4英寸--平衡木的宽度是4英寸。

  3金王--杨威和程菲都是阿胡斯世界锦标赛的3金得主。

  1次例外--日本的堀出一夫1974年夺得了男子全能的金牌,这是中国队唯一一次让男子全能旁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