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日水军激战再上演 韩国小将瞄准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的游泳比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有些失望,特别是对中国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失利。今天,亚运会游泳赛场还将决出6枚金牌,法新社记者预言,今晚的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又将上演一场中日水军的冠军争夺战。文章摘译如下:

  昨天的游泳比赛,中国队原本计划争取四块以上的金牌,但结果只拿到3金,主教练
张亚东表示出了自己的失望。周三,中日两国的选手们将在多哈亚运会的泳池中再度发起一轮争夺。在今天的6枚金牌中,中国队最少在三个项目上有实力冲击金牌。

  齐晖是2002年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在多哈拿下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这位中国蛙后期待着能再拿下一枚金牌。

  齐晖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成绩最好,但是她将在决赛中面对日本选手北川麻美的强力挑战。北川麻美昨天刚刚赢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冠军。

  “100米蛙泳我们有很多年轻的选手参赛,所以我没有参加这个项目。”齐晖说,“但是200米蛙泳,毫无疑问我的目标就是夺冠。”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中,

中国队的两名队员将是夺冠热门。庞佳颖正朝着自己多哈亚运会的第5块金牌前进,而卫冕冠军徐妍玮也是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将是两位中日选手的再一次直接对话,日本选手中村礼子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战胜了中国选手赵菁;但是在50米仰泳决赛中,赵菁击败了中村礼子获得冠军。

  在包揽了女子5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冠亚军之后,中国女队试图在800米自由泳上再拿下1-2枚奖牌。

  韩国17岁小将朴泰桓,今晚将向他的第三枚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击,他在上午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排名第二。朴泰桓表示尽管这是他最不擅长的一个项目,他还是会尽最大的努力,“我已经拿下了200米和400米的金牌,但是100米并不是我擅长的,”朴泰桓说,“我现在正想着如何拿下1500米的金牌。”

  曾获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日本选手佐野秀匡,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是他要面对队友、亚洲纪录保持者高桑健的挑战。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