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大林不满赛艇首日丢掉两金 称队伍应主动找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李江涛、公兵)中国赛艇队在亚运会赛艇首日决赛中仅获得两金,另有两项分别获得第三和第四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赛后对此结果表示不满意,他希望赛艇队在主观上要认真寻找差距。

  在现场看完全部比赛后,崔大林对记者说:“按照赛艇队的训练水平,他们今天不应该比成这个样子。”这其中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客观上,本届亚运会的赛艇赛
道由2000米缩到1000米,这对耐力方面有优势的中国队有些不利。此外,亚运会正值赛艇队冬训期间。

  自赛艇1982年进入亚运会,中国赛艇队就在这项亚洲综合性运动会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

中国队都包揽了所有赛艇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13枚金牌只有1枚旁落。

  崔大林接着加重语气说,赛艇队必须要从主观上多找原因:一是思想上重视不够,二是针对1000米的赛道训练得不够。其他原因还要回去后认真总结。

  崔大林表示,赛艇队今天暴露出的问题对于中国团的其他项目也是个警示:“都顺了也不一定是好事,失利了,出现一些问题,这在某种程度上比拿金牌还有价值,这给我们提了醒,促使我们查找不足。”

  他认为,赛艇队今天的表现对中国代表团夺金的整体形势不会有大的影响。(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