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苦战七局负帖雅娜 郭跃力斩李佳薇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46 新浪体育
王楠苦战七局负帖雅娜郭跃力斩李佳薇晋级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亚运会女单半决赛在四张中国面孔之间展开。王楠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的抵抗,以3:4惜败,无缘决赛。随后一场比赛中,郭跃4比1击败了李佳薇,保住了中国女单夺冠的希望。

    视频-王楠遭遇黑色一天 单打双打连被帖亚娜淘汰

  首场半决赛在中国的王楠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之间展开,从这二人以为的交手情况看王楠占上风。帖雅娜刚刚在下午的女双半决赛中淘汰王楠,而王楠今天经历了混双、女双两场 重战,体力消耗严重。

  第一局王楠较快的进入状态,在双方战成5:5平后,王楠在僵持阶段率先打开局面,并在8:6领先的情况下连胜3分先下一局。第二局王楠一直在比分上处于上风,可惜打到8:5 时,被帖雅娜连扳6分反而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王楠一直被压着打,比分从落后1分逐渐被扩大至落后5分,并最终以4:11输掉整局。

  第四局王楠的战术有所调整,主动加强进攻,并越打越放松,整个局面焕然一新,帖雅娜这局只拿到了2分!双方局比分2:2,回到了平地。第五局简直是第四局的翻版,王楠一路高奏凯歌8:1领先并让帖雅娜无力回天,不断摇头叹息,王楠遂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六局,上演了王楠后发制人的好戏,她从1:5落后扳至6:6平,可惜7:7的时候帖雅娜及时遏止了王楠连胜的势头,连下4分11:7回敬王楠一局,双方局分3:3。决胜局双方又是打得难分难解,战成5:5平,关键时刻却是帖雅娜率先打破了僵持局面,8:5!局势对王楠极其不利。帖雅娜一鼓作气,11:6锁定胜局,率先进入女单决赛。

  郭跃背负中国女单晋级重担 力克李佳薇闯入决赛

  王楠的失利让重担全部压在了小将郭跃身上,第一局郭跃就在气势上压过了李佳薇,并在战术上贯彻得比较坚决。虽然郭在10:4领先并握有多个局点的时候被李佳薇追赶至10:7,可惜李追平乏术,随着郭跃一记正手大力扣杀而自己反手回球出界,李佳薇7:11先输一局。

  第二局郭跃心态有些急躁,比赛节奏掌握不好,导致自己连续正手拉球失误,4:10大 比分落后。郭利用发球抢攻拿回一分,5:10,李佳薇又是接发球失误,6:10。可惜郭一记 正手拉球至李佳薇反手位出界,郭6:11拱手让给对方一局。

  第三局双方处于僵持的局面,6:6一直战成10:10。随着郭跃一记逆旋转发球,李佳薇接 发球抢攻下网,11:10!局点!李佳薇又是一记正手斜线出界,12:10郭跃险胜,她自己也 兴奋得抱拳呐喊。

  第四局郭跃延续了上局获胜的势头,攻防合理,与李的相持中有轻有重,球的落点拉 开,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局面,11:5胜出。郭跃离胜利越来越近。第五局2:2平时,李佳薇 连吃两记发球,而且明显得表现出意志有些涣散。新加坡队教练刘国栋在叫暂停后,李佳 薇稍有起色,连赢2球4:4平。可是李佳薇的这种好转并没有持续多久,郭跃在场上越来越 兴奋和凶狠,11:7锁定胜局。

  这样郭跃将在明天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争夺女单冠军。(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