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陆善真:高低杠朝鲜世界第一 中国队08奥运会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在亚运会女子高低杠的决赛中,我国选手何宁、周卓茹未能再现在全能中的稳定表现,仅由何宁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难度较大的朝鲜选手洪淑贞摘得,这样也使得中国女队未能保持上届釜山亚运会包揽六金的满贯成绩。

  众所周知,女子高低杠一直是我国女子体操的强项,但在近几年的国际赛场,似乎都未能在该单项上有金牌入帐。今年的丹麦世锦赛、多哈亚运会两场大赛的女团决赛中,高
低杠似乎还和跳马一起沦为了中国女队的“弱项”,两次比赛都是凭借队员们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的优异发挥,才最终保证了冠军位置。对此,中国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并未回避,他表示:目前朝鲜队在高低杠上的难度A分已经位列世界第一,中国队确实和她们存在一定差距。

  高低杠单项决赛中,何宁拿出的一套动作A分只有6.2,虽完成出色,但遇到发挥同样出色,A分却高出自己0.3的洪淑贞,何宁也只能俯首称臣。而另外一名参赛选手周卓茹特意将高低杠难度增加至6.7分,不过动作并不稳定,在决赛中出现了失误。

  其实,

中国队高低杠项目中有一名高手,那就是未进入多哈名单的李娅,她在高低杠上的A分最高可达7.2分,不过李娅在近期的表现并不稳定,在丹麦世锦赛的资格赛中也出现了较大失误。在心理和稳定性上尚欠火候。

  陆善真说,每次比赛,朝鲜队都会扮演“黑马”角色。丹麦世锦赛上,她们已经在跳马和高低杠上展示出了较高的难度,但稳定性和动作规则还不成熟。“和世锦赛时相比,朝鲜在多哈表现更加稳定,要高出世锦赛的水平。”

  反观中国队的落后,陆善真也很着急:“前两年,我们已经意识到了中国队在高低杠上的滑坡,目前正采取一些积极措施,家里也有一些小队员正在快速进步,相信到08年,我们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