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自由泳接力痛失冠军 张亚东:心态把握还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本来是中国男队最有希望跟日本男队拼的一块金牌,但是遗憾地丢掉了。虽然都是银牌,但是和4日的200米自由泳接力有太多不同的地方。

  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是从落后追到只差一个指尖。而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从领先一秒多到最后阶段被人追上,必将大大影响中国队的士气。好在中国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3分19秒26,日本队则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3分18秒95,成绩还是有了提高。

  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表示,这块金牌虽然拿下来了,成绩也提高了,但是还是比较可惜。“赛前我们就是准备破亚洲纪录的,可惜关键时刻心态没有把握好,所以输掉了。”

  张亚东观察到,曲敬宇在和蔡力交接棒下水时,身体就发硬。当前半程没游好时,后半程就只能眼睁睁看对手超过自己而无能为力。

  由于曲敬宇是一个参加大赛不太多的新人,所以记者们对派兵布阵产生置疑,如果把经验老道的陈祚排到最后一棒,是不是会好一些。但是张亚东认为,排阵没有错误,最后一棒曲敬宇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冠军就到手了。现在在比赛中出了问题,也是好事,毕竟这是一种尝试,在日后的训练和排阵中会做为一个考虑的依据。(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