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开幕式震撼余波未散 组委会称闭幕式有更多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多哈12月6日电 特派记者王方报道: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奉献了一台精彩演出的卡塔尔人,将在15日的闭幕式上再次给人们带来惊喜。这是亚运会组委会文化事务部主任沙里夫今天在这里表示的。

  开幕式的成功使人们将目光和期待放在了闭幕式上,能否和开幕式一样的精彩?沙里夫坚定地表示:请放心,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据介绍,闭幕式将在多哈时间15日晚上8时开
始,整个演出时间将比开幕式稍短一些,控制在两个半小时。参加闭幕式演出的人员将有3000人,通过舞蹈和音乐的表演,用卡塔尔的文化元素,展示阿拉伯文化风情。演出将不同于开幕式上用父子讲故事的方式,而是通过不同故事的叙述来表现主题。

  卡塔尔的歌星将演唱具有阿拉伯特色的歌曲,具体名字还处于保密阶段。

  沙里夫说,开幕式和闭幕式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会展现不同的内容。开幕式给世界留下的是亚运会和卡塔尔的第一印象,而闭幕式将为人们带来的则是对卡塔尔的所有印象。

  沙里夫还介绍了参加开幕式上点火的那匹马。它是一匹阿拉伯马,曾在

澳大利亚训练了七个月,回到多哈后专门为它建立了一座训练场。为了保证演出的万无一失,这匹马在倾斜度很大的斜坡上反复演练,每天上下达到五六十次。目前这匹开幕式上的“明星”,已经被卡塔尔的一名马术运动员作为私人收藏,收入自己名下。(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