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加坡首金保龄球女将造 全国群情振奋官员纷纷表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女子保龄球队5日在多哈亚运会上为该国赢得首枚金牌,新加坡全国上下群情振奋,并希望其他选手能够像保龄球选手一样,发挥出水平,为新加坡夺得更多金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多哈的保龄球赛场传来佳音,保龄球女将张慧莹和邝添美5日在女子双人比赛中,以2671的总瓶分为新加坡赢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两
名球员也将在新加坡全国奥理会的奖励计划中分享40万新元(约合25·8万美元)奖金。她们接下来也会在三人赛和五人赛中争取最佳表现,希望能再为新加坡添加奖牌。

  在男女单人赛和男子双人赛中没有任何收获后,新加坡保龄球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邝添美与张慧莹的女子双人金牌可说是来得非常及时,卸下了球员们肩上沉重的压力。张慧莹表示,5日的双人赛她和邝添美取得了很好的开始,之后一切进行得非常顺利,终于夺得了保龄球队在本届赛会的第一枚奖牌。

  新加坡全国奥理会会长张志贤亲自颁发金牌给张慧莹和邝添美,并对她们所付出的努力取得了成果而感到高兴。张志贤说,这是新加坡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他当然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多金牌,但他不愿在这个时候给运动员们增添压力。

  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次长张思乐5日到卡塔尔保龄球中心为新加坡选手打气助威。他表示,这枚金牌不仅对保龄球队是极大的鼓舞,对整个新加坡团队也是很大的鼓励。

  张思乐同时表示,新加坡在本届亚运会上不应该只关心成绩和奖牌,最重要的还是要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把自身的实力表现出来。就如新加坡的游泳选手,虽然只拿下一枚铜牌,但很多都创下了个人最佳成绩或全国纪录,他们的表现已令人满意。

  张思乐指出,这次参加亚运会的所有运动项目都必须好好地检讨表现和成绩,为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和4年后的亚运会做好准备。

  新加坡保龄球队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因此新加坡人对于他们这次的表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此外,新加坡

乒乓球选手5日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女将李佳薇在女单复赛和混合双打复赛中都传出捷报,顺利打进半决赛。因此,这意味着新加坡接下来在女单比赛和混双比赛中都肯定至少会获得铜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