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20年后首获亚运奖牌 阿里:我们为和平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在亚运会举重比赛中,伊拉克运动员阿里为伊拉克队夺得了多哈亚运会的首枚铜牌,这是自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后,伊拉克在20年后首次获得的奖牌。

  赛后阿里非常激动,他说,“这是我带给伊拉克所有人的一份礼物,我想给伊拉克人民带来快乐。”。阿里的教练巴莎也说,“希望用这块奖牌来擦干伊拉克人民的眼泪,给他们带来快乐和笑容。”在第二天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说,“让我们向
他们微笑吧,祝贺他们吧!”这枚奖牌对饱受战争折磨的伊拉克人民有是重要意义!它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信心!

  本届亚运会,

伊拉克派出了110人组成的代表团,其中有两位女子沙滩排球运动员。伊拉克共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举重、足球和
拳击
是他们的重点项目。由于国内战火纷飞,绝大多数参加亚运会的运动员都不能在国内进行训练,只能在欧洲和亚洲其它国家进行赛前训练,训练和参赛条件都很艰苦。代表团中的两名沙滩排球女运动员莉莎姐妹更是克服了种种阻碍,首次走进亚运会的沙滩排球赛场。莉莎姐妹说,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伊拉克人也在亚运会的队伍中,我们与大家也在一起分享体育。

  在新闻中心,记者还遇到了来自伊拉克一家网站的编辑阿里扎泽埃若克,他告诉记者,共有三名伊拉克记者采访本届亚运会,两名是文字记者,一名是摄影记者。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要采访本届亚运会,他说,“现在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伊拉克,但他们只关注我们的战争,不关心我们的生活、文化和其它方面。我们来到这里,就是通过报道亚运会,让人们知道伊拉克人们也在期盼和平,同样在分享体育的快乐。”

  体育是没有国界的,每个民族和国家都有分享体育的权利。战火之中的伊拉克人民,对于和平的渴望更是迫切,希望和平的曙光早日到来。虽然他们还处在战火中,但他们参与体育和享受体育的快乐的精神没有变,他们这种乐观勇敢和重在参与的精神,值得所有人的敬佩。这也就是在开幕式上运动员入场仪式上,全场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伊拉克运动员的原因。(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