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世界冠军李菊析王楠失利:战术急躁 体力透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中国选手王楠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单首场半决赛中以3-4意外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无缘决赛。这是王楠今天继女双半决赛后遭遇的第二场失利,赛后前国手、王楠的双打搭档李菊简单分析了王楠的败因。

  李菊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在赛前是没有想到的,因为王楠此前从未输给过帖雅娜。在赛前的热身训练中,帖雅娜也表示这场比赛肯定是输。也许是这样的心态帮助了帖雅娜,
她在半决赛中始终不紧不慢,保持自己的节奏,而王楠则显得有些急躁,战术有些抢,没有打出自己习惯的节奏。

  赛后输球的王楠有些低落,很快就走过混合区,没有接受采访。而帖雅娜和教练则显得非常高兴,教练认为帖雅娜的心态保持的非常好,这次能够第一次战胜王楠非常满意。香港队在此前的团体比赛中发挥失常,连四强都没有进入。团体赛的失利彻底将香港队打醒了。而帖雅娜则在与福原爱的比赛后开始逐渐进入状态。

  王楠在此前的团体赛中每场都上,还兼了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单项。在之前的女双失利后,王楠曾表示在体力上有些透支。李菊认为过多的比赛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王楠的体力,使得她在比赛中精力不够集中。

  稍后,小将郭跃将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对阵新加坡名将李佳薇。郭跃能否经受住考验,担起女单夺冠的重任,我们拭目以待。(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