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成良好榜样 中国加快残奥会备战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汪涌、张雷)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赵素京6日在北京说,中残联正在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加紧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中国残奥军团届时将参加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

  “虽然在雅典残奥会上,我国代表团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只参加了19个项目中的11个,而这些项目大多是体能型,科技含量较低,一些欧美国家的强项对我国而言仍然是空白
。”她说:“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项目将增至20个,中国运动员将参加所有大项的比赛。保持优势项目,加强弱势项目,开展空白项目,将是我们今后面临的艰巨任务。”

  赵素京表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氛围是筹办北京残奥会的重要工作,中残联和有关部门正在加大对残疾人体育的宣传力度。北京及其他协办城市,在筹办中充分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需求,以及对比赛场馆的特殊要求,推进无障碍设施的普及与完善,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人性化,更加便捷的生活、比赛训练条件和各类活动。

  赵素京还表示,中国将借助举办残奥会的契机,通过自主创新和国际合作,努力提高残疾人体育的科技含量。此外,残疾人体育科研工作还将创新一批适合残疾人参与的运动项目,以丰富残疾人体育的方式和内容。

  赵素京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在各级政府和残疾人组织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不断发展,中国将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形成政府与社会投入相关联的机制,推动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