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一语惊千层浪:强力接应是趋势 为08调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仅仅耗时一小时零两分钟就以3比0轻取最后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轻松晋级。尽管在不久前的女排世锦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在多哈亚运会的赛场上,中国女排还是表现出了亚洲霸主的实力。

  “儒帅”陈忠和整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镇定,也许也是因为对姑娘们拥有足够的信
心,几次中国台北队请求暂停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起来跟队员们布置战术,大胆地让队员们放手去打。赛后他对小组赛几个对手的评价也说明了这一点:“整个亚洲都数不出几个特别强的队伍,跟几个对手相比,中国队相对来说成熟一些。中国台北和越南都是一些业余球员,从前比较强的韩国队因为经历新老交替,水平也在下降,年轻队员丢掉了许多她们过去的优点。”

  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失误送给了对手18分,比赛中给人感觉一些该拿下的球没有拿下,因为对手中国台北队的防守表现得很出色,经常连二传手冯坤的二次球都能救起来。但是毕竟两队的实力存在着差距,最终中国队还是以三局相同的25比17赢下了比赛。赛后陈忠和对小组赛中国
女排
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从小组赛来看,
中国女排
相对来说比对手成熟一些。中国台北队队中大都是些业余选手,而昔日的劲旅韩国队水平下降,由于追求高度,队中招入了一些年轻选手,反而丢了应有的特点。而越南队也基本上都是由一些业余选手组成。”

  本场比赛中陈忠和多次进行阵容调整,李娟也以接应二传的身份亮相。陈忠和肯定了强力接应的作用:“这(强力接应)是个趋势,从前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中国队一直没有为周苏红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补。换李娟打接应,做出一些改变,目的就是能够在突破两个老二传的套路,增加对抗性,同时这也是为08年调整思路,在战术配合上打出一些新意。”

  小组赛的对手相对都较弱,但中国姑娘们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只有在第一场对越南的时候刚开始还有点紧,但是很快她们就放开了手脚,并且在后面几场比赛中都不再慢热,基本上是上来就进入状态,而且状态一场比一场好。今天对阵世锦赛中的一匹黑马中国台北队,较大的比分差距还是证明了中国队厚实的基础。本次亚运会女排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将在12月8日全面展开。

  (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