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秋风扫落叶再夺5金 梦之队已狂揽24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宋方灿)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进入第五天,实力超群的中国射击队继续自己的强劲夺金势头,秋风扫落叶般地席卷着金牌。随着刘忠生的最后一次击发,中国射击队六日又添五金,在本届亚运会的射击金牌已经达到了二十四枚,占到已经决出的全部金牌的三分之二以上。

  虽然有哈萨克斯坦人的强力挑战,但是中国队在女子五十米步枪三姿比赛的团体和
个人决赛依然潇洒夺金,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三名选手王成意、武柳希和刘波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摘下该项目的团体金牌。

  随后,王成意在个人决赛中枪枪致命,把金牌生生从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手中抢走,让这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名将徒呼奈何。王成意预赛中打出的成绩是五百八十五环,决赛中她打出了一百点四环,并以六百八十五点四环获得该项目的个人金牌。多夫冈六百八十二点三环获得银牌,韩国选手获得一枚铜牌,中国的武柳希名列第四,刘波第六。

  男子二十五米手枪速射的比赛依然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张鹏辉、刘国辉和刘忠生组成的中国军团包揽了预赛的前三名,成绩分别为五百八十环,五百七十九环和五百七十九环。这样,

中国队也顺理成章地以一千七百三十八环的总成绩获得团体金牌。

  下午进行的个人决赛基本是三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争夺。预赛第二的刘忠生后来居上,在决赛中二十枪打出一百九十九点四环的成绩,并以七百七十八点四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张鹏辉决赛成绩为一百九十八点一环,在总成绩上以零点三环之差屈居亚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刘国辉总成绩为七百七十六点五环,获得一枚铜牌。

  当天鲁塞尔射击场还进行了男子十米移动靶混合速射比赛团体和个人的冠军争夺。与昨天的男子十米移动靶比赛一样,中国队在这个非奥运项目上依然派上了甘霖一名选手参赛,主动放弃了对团体金牌的争夺。前一天夺取了男子十米移动靶金牌的甘霖再次技压群雄,击败哈萨克斯坦群狼的夹击,为中国队夺取一枚个人金牌。

  经过五天的较量,中国射击队虽然主动放弃了对一些非奥运项目的冠军争夺,但还是夺取了已经决出的三十四块金牌中的二十四块,可谓拿金拿得手软。本届亚运会的射击比赛还有两天的赛程,中国队将参与剩下的十枚金牌的争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