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为中国军团泼水降温:不能用亚运成绩预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31 中国新闻网

  

刘鹏为中国军团泼水降温:不能用亚运成绩预测奥运

  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下午,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选手王明娟以抓举九十公斤、挺举一百一十六公斤,总成绩二百零六公斤夺得女子四十八公斤级举重金牌。图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向其表示祝贺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记者赖海隆)第十五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六日为正在多哈亚运会上狂卷金牌的中国代表团泼水降温。他说,不能用现在的成绩简单地去预测奥运会,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一定就会在奥运会上取得。

  刘鹏是在亚运举重赛场目睹了中国超级力士穆爽爽首次力压韩国张美兰夺冠后说这番话的。

  刘鹏说,亚运会与奥运会是不一样的,规则不一样,对手不一样,而且氛围和运动员的心理压力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运动员要继续努力,要适应奥运会这种层次大赛的要求。

  不过,刘鹏还是对穆爽爽的表现大为赞叹,他说高兴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取得金牌,而是穆爽爽今天把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三公斤,而且还在抓举上打破了世界纪录。刘鹏认为,这是举重队长期以来严格训练的结果,教练员将运动员为国增光的激情调动起来了。

  刘鹏同时对韩国的张美兰表示钦佩,认为这名运动员无论实力还是精神状态都非常好。

  刘鹏对中国代表团到目前为止的成绩和表现出来的精神文明、道德风范感到满意。不过,刘鹏拒绝预测中国代表团在这次多哈亚运会上究竟会夺得多少枚金牌,“体育比赛魅力就在于比赛结果的不确定,如果预测准确的话,比赛就失去意义了,”刘鹏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