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超级力士穆爽爽不怵张美兰 豪言今后会一直赢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超级力士穆爽爽不怵张美兰豪言今后会一直赢她

  当地时间12月6日,多哈亚运会举重赛场决出本届亚运会最后三个级别的冠军。在女子七十五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穆爽爽以总成绩317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亚运明星:穆爽爽:今后我会一直赢她

  中新社记者赖海隆

  在亚运会女举比赛的“压轴戏”――七十五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超级力士穆爽爽首次力压韩国名将张美兰夺冠,并在抓举中打破了世界纪录。穆爽爽赛后说:“今后我会一直赢她!”

  穆爽爽与张美兰的“恩怨”始于去年多哈世锦赛。当时穆爽爽与张美兰首次相遇,前者夺得抓举金牌;后者独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不过,当时两人的总成绩均为三百公斤,只是因为体重较轻,张美兰才登上总成绩最高一级领奖台。

  而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卫冕冠军、韩国的大力士张美兰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再一次凭借体重“优势”战胜穆爽爽。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比赛,都是张美兰和穆爽爽两位女力士针尖对麦芒的比拼。

  六日进行的比赛是这两位女力士比拼的延续。在抓举比赛中,其他选手都已在场外休息后,这两位超级女力士才隆重登场。张美兰开把就要了一百三十公斤,而穆爽爽则针锋相对地要了一百三十一公斤,都获成功。第二把,张美兰要了一百三十六公斤,穆爽爽依然比她多一公斤,又均获成功。两人在第三把的较量中,张美兰要了一百三十九公斤,失败了。而后出场穆爽爽却完成了一百三十九公斤,并打破了抓举的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的竞争更趋白热化。穆爽爽成功举起一百六十七公斤后,体重比穆爽爽轻的张美兰成功举起了一百七十一公斤而将劣势挽回。此后,穆爽爽接连举起一百七十四公斤和一百七十八公斤,逼得张美兰只能举一百八十二公斤的重量才有可能夺冠。但已接连成功完成前五次举重的张美兰,这一次没能把杠铃举起来。穆爽爽终以多对手四公斤的成绩夺冠。

  赛后穆爽爽说:“其实当时自己也是很有压力的,在我之前,中国在这一级别上一直具有优势,而在我身上才将这个优势丢掉的。这段时间一直憋着一股劲要把优势夺回来。”

  穆爽爽认为今天获胜的关键是比对手更兴奋,在后台时,自己一直在大声叫着给自己鼓劲,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