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郭跃重压之下大爆发 淋漓抢拉击垮李佳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举行,在老将王楠苦战7局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后,中国女单夺冠的任务就落在了小将郭跃身上,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新加坡名将李佳薇。

  郭跃在开场练球时看着十分平静,比赛开始后,郭跃发球,李佳薇回球弹网出界,紧接着李佳薇回球下网,李佳薇在相持中扳回一分,郭跃的进攻十分犀利尤其是前三板狠准
,令李佳薇防不胜防,开场郭跃气势惊人,以5比2领先。每赢一球郭跃都大叫着为自己加油,郭跃利用在相持中左右调度对手,开场以7比2领先。李佳薇及时进行了调整,果然郭跃连吃两个发球,郭跃稍稍冷静了一下,显然在相持能力上比李佳薇更胜一筹,特别是正手拉球,令对手防不胜防,郭跃很快拿到局点,10比4。此时李佳薇也毫不示弱,连追三分,郭跃最后凭借对手的一个反手回球出台,以11比7拿下首局。

  休息阶段,施之皓也在和郭跃讲着战术,郭跃眼神十分凶狠,看着气势十足。然后李佳薇在第二局也加强了进攻,郭跃的上手依然很快,在前三板潜质了对手,对拉中也十分具有气势。第二局双方势均力敌,郭跃显得有些着急,两个拉球都出界,郭跃看着神情也有些着急,紧接着郭跃又因为急于进攻,错失良机,李佳薇以6比2领先。郭跃反手再次拉出台,侧身抢拉郭跃再次出现失误,相持中郭跃的正手拉球再次出台,转眼间李佳薇已经连得多分,拿到局点,郭跃在落后的情况下,反手回斜线得分,接着李佳薇回球下网、出台,李佳薇连丢三分,最后李佳薇凭借一个正手进攻,拿下了第二局。将总比分扳为1平。

  第二局郭跃显得有些急躁,多次抢拉进攻,出现失误,郭跃在第三局开局依然没有好转,正手拉球再次出台,不过紧接着一个正手斜线打到李佳薇的反手位,郭跃回球下网,李佳薇拉球得分,郭跃反手得手,但是接下来正手中路拉球下网,李佳薇发力拉斜线得分,领先郭跃两分,李佳薇拉球出台,郭跃侧身外角斜线得分,这一分也很提升士气,郭跃也开始握拳大叫起来,连得两分后,郭跃反超一分6比5。李佳薇利用郭跃回球下网追平比分,接着郭跃再次拉丢了一球,李佳薇正手也出现失误,双方战成7平。郭跃也用衣领擦了擦汗,稳定了一下情绪,李佳薇再次出现失误,郭跃握拳大叫了两声,8平。郭跃连续抢拉得手,李佳薇也无奈地笑了笑,郭跃强攻迫使李佳薇下网,郭跃拿到局点,李佳薇发力追回一分,郭跃还有两个局点,郭跃机会球没有得手,她自己也无奈地摇摇头,10平,不过郭跃一鼓作气,发球迫使对手出现失误,再次拿到赛点,郭跃反手拉斜线得分,12比10郭跃以2比1领先。

  比赛间隙施之皓和刘国栋分别面授机宜,郭跃面色依然十分平静,聆听教练的知道,第三局上来郭跃凭借正手斜线拉球先声夺人,李佳薇随后还以颜色,郭跃正手拉球迫使李佳薇回球出台,她再次利用正手进攻得分,3比1郭跃这一局依然十分有气势,不过接下来郭跃两记拉球出台,3平。李佳薇正手进攻出现失误,郭跃再次领先,连打追身球,李佳薇出现失误,郭跃以6比3领先。李佳薇凭借正手主动拉球追回一分,李佳薇吃了一个发球,两人对拉,郭跃正手出界,她自己十分无奈地盯着球台,李佳薇回球弹网而出,郭跃连得两分,以11比5获胜,总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开始郭跃利用正手拉球打中,随后李佳薇正手进攻,迫使郭跃拉丢。双方各得一分,李佳薇正手搓球出界,开局郭跃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正手拉球的威力凸现出来,新加坡队主教练刘国栋叫了暂停。果然李佳薇利用刁钻的进攻迫使郭跃出现失误,连得两分,但是郭跃很快稳定了情绪,侧身抢拉得分,李佳薇连续出现失误,郭跃以7比4领先。郭跃凶狠地勾对角打得李佳薇措手不及,郭跃的发球也给李佳薇很大的威胁,她很快以9比5领先,郭跃正手拉球弹网而出,李佳薇追回了两分,施之皓叫了暂停,郭跃一边擦汗一边聆听着教练的战术部署,不时还跳一跳,李佳薇机会球没有把握住,郭跃拿到赛点一个漂亮的反手斜线,郭跃以11比7拿下本局,从而以4比1拿下比赛。(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