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7日看点:国球冲击最后3金 台球神童力争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50 中国新闻网

  

亚运7日看点:国球冲击最后3金台球神童力争卫冕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三日晚,王楠与郭焱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上为小队友郭跃加油助威。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亚运7日看点:国球冲击最后3金台球神童力争卫冕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五日晚,在第十五届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双打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田鹏飞获得金牌。连日征战使“神奇小子”丁俊晖略显疲惫。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题:国球冲击最后三金台球神童力争卫冕

  中新社记者王欢

  十二月七日,多哈亚运会第六个比赛日,第一“金牌大户”田径项目将开始产生金牌;赛艇、乒乓球、游泳项目经历最后一天的拼争后将告别多哈。志在包揽全部七金的中国乒乓军团,绝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枚金牌,国手将力拼男单、女单、混双最后三金。为了亚运会放弃了联盟杯的丁俊晖也将在明晚力争个人赛卫冕。

  参加女子二十公里竞走的何丹和刘虹,虽然是两名新人,但在今年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她们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名。男子二十公里竞走,中国参赛的韩玉成今年最好成绩为一小时十八分三十五秒,排在世界第五,在亚洲领先较多。他们将冲击中国队的首枚田径金牌。

  为了让亚洲好手都能赶上英锦赛,亚运会调整了斯诺克比赛赛程,这给上届单打冠军丁俊晖卫冕创造了机会。双人决赛中的手下败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仍将是小晖的最大对手。

  明天将决出三十二枚金牌,射击仍是最多产的比赛。已经登顶男子气步枪冠军的清华小将刘天佑明天将和队友张磊、张付携手角逐男子五十米步枪三姿赛;世锦赛冠军刘国辉在男子二十五米标准手枪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期待;对于女子双向飞碟好手魏宁来说,卡塔尔是她的福地,四年前在这里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她以九十七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明天她和於秀敏、张冬连将力拼这个项目的两枚金牌。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跆拳道队决心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奥运冠军陈中、罗微和新秀吴静钰将是中国跆拳道结束亚运无金历史的领军人物。有望打响的头炮的是明天参加女子四十七公斤级的吴静钰,在前年世青赛上,她为中国赢得该赛事第一个冠军,在赛场上以作风凶狠著称的她她曾在两年内创下连续十次大赛夺冠的纪录。

  由于缺少适合举办赛事的内陆河,多哈亚运会的赛艇比赛改到海边围起来的湖上进行,距离也大大缩短,这给了冲刺能力强的朝鲜队机会。不过,这点隐忧不足以动摇中国队领先地位。今年世锦赛上三金一银的好成绩,足以证明中国队在世界范围的实力。

  游泳比赛将在最后六项决赛后谢幕。齐晖的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实力不容小视;今年全国锦标赛,周雅菲一小时之内连破女子五十米和一百米蝶泳两项亚洲纪录,这一亮点让中国女子蝶泳项目在多哈不会示弱于日本。相比之下,冲击五十米仰泳、二百米蛙泳、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和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的中国男队压力将会更大。

  中国女足明天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对阵日本队,为避开另一组实力强劲的朝鲜女足,中国玫瑰除了力争小组第一出线,别无他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