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团体赛中国无缘四强 老问题心理素质差依然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59 人民网

  5日晚,在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1/4决赛中,夺冠热门中国队发挥失常,以0: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团体四强。

  表面看,是过多失误导致了中国队的败局。先后登场的郑洁和李娜整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高达99次。其实,如此惊人的失误率的背后,是中国队过于轻敌、准备不足,投入不够,因此当遇到对方的强力阻击时便大乱方寸。

  抢抓关键分能力的薄弱,依然中国队一大软肋。郑洁在艰苦鏖战了两个半小时后,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的抢七局,遗憾的是她未能抓住机会。随后上场的李娜在首盘曾以4:2占据较大的主动,但优势之下未能扩大战果,竟被对方连追4局胜出。

  

中国队心理素质不过硬、抗压能力差的老毛病依然没有彻底解决。在郑洁首盘失利后,李娜心理压力剧增,身为亚洲排名第一的选手,却缺少一种力挽狂澜、舍我其谁的霸气。在轻松拿下第二盘后,李娜又与对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然而在决胜的第三盘,仅仅27分钟,李娜就已1:6溃败,想赢怕输、患得患失的心态束缚了她的手脚。诚然,李娜的对手雅加诺娃也并非等闲之辈,她是釜山亚运会的女单冠军,世界排名曾高居第11位,但凭李娜如今的实力,如果她能正常发挥,至少不应输得如此尴尬。

  釜山亚运会,中国

网球队未获一枚奖牌。此次出征多哈,人们期待这支拥有奥运会冠军和大满贯冠军的豪华之师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然而女团的失利表明,中国网球虽然在近两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即便在亚洲也还不具备骄傲的资本。(
人民网
体育在线多哈12月6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