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艇首日中国队两得两失 崔大林要求队员尽快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李江涛、公兵)多哈亚运会赛艇决赛今天开始,中国赛艇队夺得四金的目标落空,仅获得两金,另有两项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乌兹别克斯坦队表现出色,摘得两金。

  在最先开始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姑娘田靓和李勤从起航时就一路领先,并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分列亚军和季军。

  可惜,中国队的开门红并未延续,接下来的男子双人双桨决赛,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强强组合崔永辉、苏辉仅获得第三名。冠军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韩国队获得亚军。

  随后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

中国队员又以较大的差距与奖牌无缘。参加该项目的余华和严诗敏都是世锦赛冠军,本届亚运会前两人搭档时间不长,最终两人只名列第四。获得冠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加尼耶娃赛后显得很高兴:“我知道两位中国选手都是世锦赛冠军,但我不清楚她们今天为何表现得不好。我想,中国人失去这块金牌一定会很失望。”
日本队
和泰国队分列二、三名。

  中国队连丢金牌的势头终于被女子四人单桨的于成喜、高艳华、穆素丽、成冉遏制,她们从出发时就一路领先,以近5秒的较大优势率先冲线。朝鲜队和韩国队分获亚军、季军。自这一项目1990年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队就一直是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的预赛成绩也是最好的。

  在中国队唯一未报名参加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日本队的须田贵浩、大元英照获得金牌,使本队蝉联该项目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泰国、印度获得。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赛后对中国赛艇队今天的表现不满意,他希望赛艇队多在主观上找原因和差距,汲取教训。(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