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乒乓赛场爆冷 昔日一姐王楠女单女双接连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05 中国新闻网

  

女子乒乓赛场爆冷昔日一姐王楠女单女双接连出局

  资料图:王楠在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中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 昔日中国乒乓“一姐”王楠接连失利,先后无缘女双、女单决赛,爆出今日亚运乒乓赛场的头号冷门。

  此前从未战胜过王楠的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今日成了王楠的克星,正是她两次将王楠阻挡在决赛门外。女双半决赛中,帖雅娜与张瑞搭档以四比

二战胜王楠/陈晴组合晋级决赛;在随后的女单半决赛中,帖雅娜又苦战七局,以四比三淘汰王楠。

  接连无缘女双、女单决赛之后,王楠只剩下混双一个冲金点,她将和马琳搭档,与韩国选手李恩姬/李廷佑组合争夺混双金牌。

  最后一次征战亚运的王楠在女单决赛首局展现了昔日“一姐”风采,很快便以十一比六战胜帖雅娜。帖雅娜在次局伊始调整了战术,加强主动进攻的她以十一比八扳回一局。帖雅娜在第三局越战越勇,很快又以十一比四赢下一局。

  落后的王楠显然感受到了压力,她在第四局改变了原有打法,利用落点控制对手。这一战术改变立即收到奇效,王楠仅用三分钟便以十一比二赢得第四局,将大比分改写为二比二。王楠在第五局比赛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以十一比七再下一城。

  最后两局比赛中,帖雅娜展开了反扑。兼项过多的王楠此时体力明显透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她最终以七比十一、六比十一连输两局败下阵来。

  王楠的老乡郭跃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顶住了压力,以四比一战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挺进决赛,五局比分是十一比七、六比十一、十二比十、十一比五、十一比七。明日,郭跃将在女单决赛中挑战风头正盛的帖雅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