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射击比赛规则与众不同 中国射击队无奈让出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李铮、沈楠)幸亏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制定了“同一代表团运动员不能包揽前三名”的规则,否则其他选手获得铜牌的机会都要减少了。

  继武柳希在2日将女子气步枪铜牌“让”给哈萨克斯坦队的多夫冈后,中国男子速射的三名队员6日再次包揽前三名,这样,成绩列在第四的印度枪手库马尔幸运地“捡”到了一块铜牌。

  在前四天已经获得19块金牌的中国射击队,6日夺金势头依旧不减,在所有六个项目中,狂卷五金。而在中国队没有参加的男子移动靶混合速射团体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夺走一块金牌。

  中国男子速射的水平独步亚洲,由刘忠生、张鹏辉、刘国辉组成的

中国队在6日没给其他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在以1738环获得团体冠军后,三个人在个人比赛中又包揽了前三名。但因为亚运会射击比赛制定了“同一代表团运动员不能包揽金银铜牌”的规则,所以,本应属于刘国辉的铜牌只能让给印度队的库马尔。这已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让出的第二块铜牌了。

  

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别获得了男子速射团体的二、三名。

  中国队在4日的比赛中,丢掉了女子50米卧射团体和个人冠军,及时调整状态后,三名队员王成意、刘波、武柳希没有重蹈覆辙,在6日进行的女子3X20比赛中,不仅以1744环获得团体冠军,而且王成意在资格赛落后哈萨克斯坦队多夫冈一环的不利情况下,决赛发挥出色,最终以685.4环获得个人冠军。

  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获团体二、三名,而哈萨克斯坦队的多夫冈和韩国队的羅玧卿获得了个人的银牌和铜牌。

  广东选手甘霖继在5日获得男子移动靶标准速射个人金牌后,6日在移动靶混合速射比赛中再次折桂,两名哈萨克斯坦队员获得了二、三名。中国队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团体比赛,哈萨克斯坦队、卡塔尔队和越南队分获团体冠、亚、季军。

  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7日将产生六块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