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赛场观球迷吸引眼球 风格各异创意频出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23 新华网

  球员是赛场的主角,配角球迷的戏份如今也不小。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赛场,四国球迷以不同的方式“抢镜”。

  “海啸型”——印尼球迷

  印尼球迷的排山倒海之势,在男团半决赛中表现最为经典。林丹与陶菲克对决,印
尼球迷引吭高歌:“陶菲克,陶菲克……”林丹每一击,他们以“呜”声起哄;陶菲克每一拍,他们以“呀”声助阵,配音效果非凡。

  当中国队小将陈金因不服判罚找裁判理论,印尼球迷每次都能以集体的力量制造嘘声满场的效果。同胞桑托索得手,他们热烈欢呼;陈金失误,他们更热烈地欢呼。

  “慢热型”——中国球迷

  以建筑工人为主体的中国助威团不像印尼球迷那样会“以声唬人”,在中国选手与印尼选手对阵时,除了以“

中国队,加油!”的整齐的口号声证明他们的存在,大部分时间被印尼声浪淹没。

  不过,男团决战中,中国拉拉队或是因为学到了他人之长,或是因为进入了状态,响亮的口号声响彻全场,而且不再单调,出现了“林丹,必胜!”以及“杀!杀!杀!”等多个版本。

  “狂欢型”——泰国球迷

  赛场外的指示牌明确标明:喇叭一类能制造比较大声响的东西统统不能带进场,以免干扰比赛,可泰国球迷基本把吹拉弹唱用的都带齐了。他们大多还隆重地以盛装示人,边唱边奏,边歌边舞,引得裁判长不得不以大广播通知的方式警告他们。

  可惜安静没多久,狂欢的歌舞表演就又开始了。

  “自娱型”——卡塔尔球迷

  团体赛虽然没有东道主球队,但众多卡塔尔小学生还是有组织地多次出现在看台上。然而,他们不像是来看球的,倒像是来进行内部比赛的。

  这边看台3排男生挥旗高声呐喊;对面看台3排女生摇花嘹亮歌唱,声音此起彼伏,但和球场上发生的事毫无关系。(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