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直言女乒只在整体有优势 满意郭跃临危不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12月6日,多哈亚运会的乒乓球女单最后一场半决赛中,郭跃力压李佳薇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赛后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肯定了郭跃的表现的同时,也表示王楠的失利主要是由于兼项太多,严重影响了她的体力和精力。

  施之皓在说到王楠在今天女双和女单半决赛失利的时候,他认为她的主要问题就是由于兼项太多,精力和体力没有跟上,他说:“王楠由于兼项比较多体力精力可能受到影响
,对她的发挥还是有影响。我认为主要不是技术环节出现失误,主要是王楠的精力和体力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了她的发挥。我们在正定集训时候的确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在亚运会上她还是比较多,体力消耗太大。亚运会毕竟跟平时的训练不能相提并论。”随后施指导也谈到了中国女乒在本次亚运会中的整体情况,他说:“人们都认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没有对手,但是现在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只是在整体上有那么一点优势,在个体上还是有很强的对手。包括今天郭跃赢李佳薇,如果第三局要是输了的话,局面就很难说了。我认为对郭跃来讲这也是一个锻炼的机会,她应该承受这些东西。”

  在王楠失守的情况下,郭跃在半决赛上的压力就更大。赛后郭跃也认为由于跟李佳薇比较熟悉,比赛的输赢关键看 心态,她说:“应该说在技术上我们俩都差不多,关键看心态上。今年我们俩交手两次有赢有输,包括以前的比赛也是一样,互有胜负。所以我觉得还是看心态。应该说压力还是存在,女单只有两个人,本身就有压力,王楠输了之后就我一个人了,所以心态的调整要把自己的心态放低,去拼对手。”

  决赛中,郭跃将会面对中国香港选手贴雅娜,对于这场决赛,郭跃表示她会尽力拼好每一分,她说:“因为今年在团体

世乒赛上跟贴雅娜打了一次,我输了,挺遗憾的。球上我们都差不多,只是希望心态能够调整的更好一些。明天也非常想赢这场球,体现我的实力,想结果也好,但是在场上还是要拼每一分。”主教练施之皓对郭跃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他说:“应该说郭跃在这次亚运会从团体到现在的表现还是比较正常。只要明天郭跃能够在场上发挥水平就行了。”

  作为中国女队的老对手,李佳薇在输球后表示郭跃打球比较凶,她说“赛前我没怎么想,也做了准备,但是我今天在场上发挥一般。中国现在这些年轻队员象郭跃和郭焱她们都挺强的。感谢我们教练这段时间对我们的付出,我在换教练之前成绩非常不好。队友也都很团结。混双能够拿到铜牌我自己都觉得比较意外,我们这次亚运是以团体为主。我当然也希望单打能打得更好,但是今天的发挥一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