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变阵女排中台之战 轻松获胜人员配合有得有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与中国台北女排的比赛是本届亚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虽然中国女排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从比赛过程中看,主教练陈忠和换上替补队员进行不同的人员配备和战术调整,但是效果和比赛中的反映却是有得有失。

  在2006女排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中国台北女排在这场比赛中没有给中国女排制造更大的麻烦。不过凭借顽强的防守,中国台北队在这场比赛中也给人一种“牛皮糖”的感觉,
一方面中国队的重扣“一击扣死”的情况较少,另一方面在拦网环节虽然由于身高劣势中国台北队较难拦死中国队的进攻,但能够起球的情况也较多,形成有效拦网。

  在这场实力差距比较明显的比赛中,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也屡屡换上替补队员进行不同的人员搭配和战术调整。其中主要有李娟、楚金铃、宋妮娜和李珊替换主力队员上场。其中李娟在前两局比赛中曾经替换周苏红的接应位置,在第三局也换下杨昊,打起主攻。李珊也替换李娟在接应位置上场。楚金铃则曾在较长时间内替换刘亚男发球和接后排一传。而宋妮娜和李珊也在第二局比赛中换下冯坤和李娟进行“两点换三点”的尝试。

  从这几次换人的效果可以发现,首先楚金铃的发球仍然是中国队比较成功的战术换人,而楚金铃在替换刘亚男接后排一传的表现也中规中矩。李娟本场比赛在接应位置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她在进攻中能够利用打吊结合丰富进攻变化。然而李娟在第三局替换杨昊的主攻位置却没有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尤其在一次进攻中连续4次强攻没有打死对手,李娟的强攻能力还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进一步加强。此外在第二局比赛中陈忠和也进行了一次“两点换三点”的尝试,利用宋妮娜和李珊换下李娟和冯坤,这次换人的效果也并不明显,反而趁中国队队员配合稍欠默契之机连续得分,不得已冯坤只能再次上场。

  赛后陈忠和也表示,希望通过本届亚运会,在人员配备上进行更多的尝试,对队内年轻队员进行更多的锻炼。希望在未来的比赛中,中国

女排的“练兵”能够取得更多的收获。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