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年陶红”吴静钰一人首战 中国跆拳道力争零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刘卫宏 赵仁伟)跆拳道在国内健身活动中逐渐流行,“此道中人”越来越多。不过,绝大多数人不知道,获得过3枚奥运金牌的中国跆拳道队,却从来没拿过亚运金牌,实在是一种尴尬。这次,他们的目标就是实现“零突破”。

  多哈亚运会7日将产生31枚金牌。跆拳道和田径赛场击鼓开战,游泳、乒乓球、赛艇等项目将鸣金收兵。

  第一天的跆拳道比赛有4个项目,中国队只有一人参赛,这是位“明星选手”。她叫吴静钰,参加女子47公斤级比赛。吴静钰最初出名不是打比赛而是演电影,她在陶红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红”。不过,吴静钰显然不想成为体育圈的娱乐名人,因为她觉得拍电影一点都不好玩,于是回到训练场,很快就取得惊人成绩:过去两年,她在国内国际大小10场比赛里一场未败,连夺10个冠军!

  19岁的吴静钰今年感觉不太好,在

世界杯和亚锦赛上先后败给一名泰国选手,两次都屈居亚军。她非常希望,多哈亚运会能成为自己运动事业的转折点。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对她的功夫评价颇高:简练、实用、有效。

  

乒乓球赛场将产生最后3项冠军:混双、男单、女单,谁都没有绝对把握。混双决赛是马琳/王楠对韩国选手李廷佑/李恩姬。女单决赛是郭跃对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王楠。男单决赛的对阵双方尚未产生,王皓和马琳进了四强,若能会师决赛自然最好。

  最后一天的游泳比赛,中、日两队各有两个优势项目:日本是男子200米蛙泳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不知“蛙王”北岛康介是否要平庸地结束多哈之行;中国是女子200米混合泳和50米蝶泳,今年短池世锦赛冠军齐晖状态正佳,周雅菲今年则刷新了亚洲纪录。中国游泳队在上届亚运会以金牌数20:11的巨大优势战胜日本队,不知这次比分如何。

  丁俊晖仍然值得关注。在双人赛中状态不佳的丁俊晖,现在似乎逐渐找到感觉,在6日已进行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在斯诺克个人赛从18强打到决赛的比赛中,不知他能否一直保持状态——这也许是他最看重的一块金牌。

  田径比赛于7日开始,却是序幕而已,只进行男、女20公里竞走比赛。射击、

台球、赛艇、网球团体赛等也有决赛。此外,中国女足将与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中国女曲对巴林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