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漂亮取得三连胜 致命一球力克劲敌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张利)中国女子曲棍球队6日在多哈亚运会上打了一场漂亮仗,在上半场将结束时抓住一次短角球机会由队长马弋博破门,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扫清了亚运会卫冕道路上的一个劲敌。

  中国队今天开场仅一分钟,就由8号付宝荣同队友做了漂亮的二过一后射门,球擦着侧门柱而出。韩国队随后不断发动进攻,中国队也获得了多次机会,但在韩国队贴身严密防
守面前,中国姑娘的一些配合打不出来,加上心态有些急,后防尤其是禁区内盯人经常出现失误,也让韩国人总能在禁区内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中国队在上半场比赛最后几分钟内打出了几次配合,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34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获得了一次短角球机会,4号马弋博接队友传球挥杆命中。场上两名裁判有一人认为不算,但经过商议后,中国队进球被宣布有效,中国队1:0领先。

  在失分后,韩国队开始疯狂反扑,两分钟之内在

中国队门前制造了多次险情并获得两次短角球,最后一次短角球配合险些让中国队球门不保,幸亏中国门将张益萌表现神勇,飞身侧扑化解,成功地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韩国队迅速展开快攻,造成中国队队员门前犯规,一次短角球差点让韩国人把比分扳平,又是中国门将化险为夷。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的时候,韩国队的18号球员在中场故意犯规,被裁判罚出场外,形势对中国队有利。但10人应战的韩国队并没有减慢进攻速度,依然利用多次制造短角球的机会威胁中国队球门,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韩国队的进攻更是达到了一个高潮,幸亏在全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国守门员张益萌左扑右挡,将韩国队的射门一一化解,才使中国队将胜利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战胜韩国队的中国女曲已经三连胜,目前积9分排名第一。她们将于8日对阵

日本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