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多哈再夺两金 “金牌专业户”杨威保四争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宋方灿)中国体操队在热望体育馆再次没有辜负国人的热望,在已经结束的两个项目中再夺两金。其中,杨威在男子双杠比赛中获得了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第四枚金牌,而张楠和韩冰则包揽了女子平衡木的金牌和银牌。

  中国队放弃了参加首先进行的男子跳马的比赛,冠军为朝鲜选手获得,马来西亚选手获得了银牌,铜牌为哈萨克斯坦选手夺走。随后同时进行的两个项目是男子双杠和女子平
衡木的比赛。中国队的名将杨威和冯敬参加男子双杠的角逐,而张楠和小将韩冰则将角逐平衡木的奖牌。

  平衡木比赛中张楠首先出场,她动作完成的流畅优美,中规中矩,获得了十五分。随后的韩国选手出现失误,仅得到十三点七分。第三个出场的韩冰也出现失误,在平衡木上晃动险些跌落,在落地时又不稳倒在器材上。不过因为她动作难度大,得到了十四点九二五分。

  此后,日本的选手和两名朝鲜选手以及韩国选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都没有追上张楠的得分。最终张楠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韩冰获得一枚银牌。铜牌为日本选手获得。

  男子比赛中,第四个出场的冯敬表现一般,在落地时也没有站稳,仅得到十五点九七五分。此后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得分

  也不高,落在冯敬之后。韩国选手和日本选手暂时领先。杨威倒数第二个出场,他动作完成得很顺利,落地时向后退了

  半步。裁判在过了很久后才亮出得分:十六点三分。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并列第一名!最后一个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不能撼动杨威的领先地位,最终杨威和金大恩并列获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中的第四枚金牌。

  接下来的体操比赛还将有女子自由操和男子单杠的决赛。

中国队的庞盼盼将和程菲冲击女子自由操的金牌,而杨威和肖钦将再次联袂争夺单杠的金牌。如果能够再次夺金,那么杨威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将达到五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