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女警官射击倒数第一 自觉惭愧没能给国王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01 新华网

  记者沈楠李铮

  一身黑色暗花长袍的玛塔拉背着红色书包怏怏地走出50米射击馆,书包的显著位置别着卡塔尔国王和王子的徽章。她是多哈女子监狱的警官,也是女子步枪三姿比赛的最后一名。

  “6·6”,玛塔拉咂巴一下嘴,把枪放回一大一小两个木箱子叠起来的“枪架”上,扶着箱子低头喘气。下一发,还是6环,再下一发,7环。

  玛塔拉有些扛不住了,举枪瞄准的时候分明能看到枪随着喘息在晃动。她决定休息一下,解开皮服扣子,摘下手套,向10米之外的教练招手。

  卡特琳娜是保加利亚人,她在卡塔尔当教练已经4年了,可以说一些阿拉伯语。

  “我觉得很冷,忍不住发抖,”玛塔拉说。

  “别担心,没关系,”卡特琳娜握着玛塔拉的手,注视着她的眼睛。“尽量把枪贴紧身体,轻点扣扳机。”

  卡特琳娜摸了一下玛塔拉的额头,拍了拍她的胳膊。玛塔拉憨笑着点点头,站回自己的位置。

  开幕式那天,22岁的玛塔拉和队友兴高采烈地去了哈里发体育场,结果一场浩大的“吉祥雨”害她得了感冒。

  “噩梦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今天她头很痛,还有点发烧,”卡特琳娜说。

  在一字排开的39名枪手中,玛塔拉很显眼,因为她黑色的头纱、胖墩墩的样子和很难合身的皮服,因为她的姿势看上去不那么专业,还因为她每打一发都要从小箱子上举起10斤重的小口径步枪,而别人都有专用的枪架,可以恰到好处地把枪放在齐肩的位置。

  “我试过用枪架,但是不喜欢,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她撇了撇嘴,扶扶长方形的眼镜,胖胖的身体倚在柱子上,接受队友和教练的拥抱。

  10分钟前,她刚刚结束比赛,虽然后面都在6环以上,但是529环的资格赛成绩还是倒数第一,比第一名少了57环。她脱下皮服,迅速把自己裹到黑色长袍里。

  “他们是我的偶像,”玛塔拉指指国王和王子的徽章。“可惜我没能给他们争光。下次我不会再那么不走运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