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双杠摘得第四金 张楠韩冰包揽平衡木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24 新浪体育
杨威双杠摘得第四金张楠韩冰包揽平衡木冠亚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日晚上22点30分,多哈亚运会体操赛场决出了体操个人赛的第六金-女子平衡木,结果国家队老将张楠以15点000的低分就拿到了金牌,而韩冰则以14点925分获得亚军。

  张楠先出场,她整套动作难度不高,但在做动作时小晃了一下,下法时还跳了一步, 最后裁判给了15点000的低分。韩冰第三个出场,难度系数虽然上去了,但整套动作连续出现失误,但所幸的是没有掉下马来,韩冰拿到了14点925分,该项上中国选手完全有15点500以上的实力,15分左右的战果不太好看,如果想拿金牌,只能静等还有的五名选手低水平发挥。

  在大岛杏子以14点375分完赛后,还剩下四名选手,但亚洲女子平衡木的实力摆在那里,除了另一位日本选手上村美挥可能有出色发挥外,其他选手已无法超越中国两名选手。

  果不其然,韩国和朝鲜的选手的难度系数太低,根本打不到高分,而上村美挥第六个出场,得到了14点725分,但她只能超越的是同胞大岛,位列第三。在还有一名韩国选手未出场的情况下,张楠、韩冰和上村分列前三已是定局,这是我国体操队在亚运赛场上获得的第100金。

  体操个人赛的第七金-男子双杠也在随后决出,我国选手杨威以16点300分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并列冠军,日本选手桑原俊获得季军。

  男子双杠亚洲好手云集,选手们一出场就频频比出超高比分,日本选手桑原俊以16点075分完成比赛,而韩国名将金大恩更是以16点300分的成绩震撼全场。

  这样的高分对后上的选手有很大的压力,乌兹别克名将福金只拿到了15点350分,而我国选手冯敬也只拿到了15点975分。韩国选手柳源哲则拿到了16点000分,而富田洋之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没有体现出个人实力,只有15点475分。

  杨威第7个出场,他只有达到或者超越16点300分才能拿到金牌,好一个杨威,双杠上虎威大起,整套动作做的刚劲有力,难度系数极高,虽然下法不算太稳,但裁判给出了16点300的高分,这样意味着杨威将和金大恩并列冠军!

  (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