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不计前嫌中印战后主动示好 称愿与陶菲克成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42 北京娱乐信报

  什么样的人会成为仇敌?在中国大多数羽毛球迷和媒体看来,林丹和陶菲克是最合适成为针尖对麦芒的关系。可是,真正的绝顶高手还有可能成为另一种关系——惺惺相惜的挚友。

  于是,在中国队战胜印尼队之后,林丹主动向陶菲克伸出了和解之手,“我和陶菲克之间不存在什么大不了的隔阂,我们应该成为朋友。”

  

林丹不计前嫌中印战后主动示好称愿与陶菲克成朋友
林丹对“挑拨离间”很无奈

  自从林丹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之后,各路媒体也就更愿意为林丹找到一个分量相当的“死敌”,于是,曾经的世界第一、有“羽球神童”之称的陶菲克就被赶鸭子上架硬安上了这个角色。

  林丹在对印尼队的半决赛之后表示,很多人都认为他和陶菲克不和,但实际上两人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隔阂,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媒体的炒作,两人的关系才被挑拨离间,直到今天这样的僵局。“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其他人往僵处拉了,这实在是非我所愿。”林丹说。

  林丹其实很尊重陶菲克

  虽然无奈,但林丹在思考了很长时间之后,也还是意识到了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不足。他说:“不管怎么样,我和陶菲克之间确实也没有什么沟通,场下基本不打招呼,这样不好。见了面应该打招呼,我希望媒体现在能化解我们之间的隔阂。”

  说到做到,在最后一次战胜陶菲克之后,林丹不仅非常友善地主动伸手握住陶菲克的手,更是一反常态地拍了拍陶菲克的肩膀。“我希望我们的关系能更好些。”林丹说。

  李永波:他们更应该成为朋友

  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看来,“林陶恩怨”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可笑的事,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们两人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男单选手,只是个人的性格上都有一点特别,所以也恰恰是这一点被人误解了。其实他们应该像很多以前的前辈之间一样,成为朋友。”

  中间人:他们都是不错的人

  作为林丹与陶菲克共同的朋友,

马来西亚第一男单李崇伟这样评价两人:“私底下他们都是很不错的人。我和陶菲克关系就很好,而且我也经常和林丹他们有联系。”李崇伟表示,他也特别希望两个人能通过这次亚运会的机会言归于好。

  林丹真的能与陶菲克成为朋友吗?CFP/供图

  相关链接

  林丹陶菲克恩怨史

  林丹与陶菲克恩怨要追溯到去年。

  去年的北京

苏迪曼杯决赛前,陶菲克高傲地说:“世界第一又怎么样?看他明天怎么赢我。”结果陶菲克在比赛中0比2完败于林丹。“我只想用这场球证明我比陶菲克好。”林丹赛后赌气地说。

  2006年日本汤尤杯,

中国队与印尼队又在半决赛中相遇,林丹在首盘单打漂亮地战胜陶菲克,赛后陶菲克轻蔑地说道:“团体赛赢了不算,在世锦赛上战胜我才是真本事。”

  今年8月的中国香港公开赛1/4决赛,两人再次相遇,没想到陶菲克因不满裁判的判罚主动弃权,“林丹喜欢赢,让他去赢好了!”赛后陶菲克说道。

  此后的一次次,林丹并不接招,最后往往变成陶菲克一个人的独角戏。多哈亚运会上,陶菲克故伎重演,上周五曾公开指责林丹过于傲慢,但是就在这之后,林丹用两次完胜回击了陶菲克的言论。

  信报记者李昊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