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马琳成功遏制对手反扑 力克韩组合获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01 新浪体育
王楠/马琳成功遏制对手反扑力克韩组合获混双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多哈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又决出一枚金牌,中国组合王楠/马琳以4比2力克韩国组合李廷佑/李恩姬获得混双冠军。

  王楠/马琳成功遏制对手反扑力克韩组合获混双冠军视频-马琳王楠双双走出阴影 力克劲敌碰混双冠军

  王楠/马琳成功遏制对手反扑力克韩组合获混双冠军视频专访-马琳:丢金牌很正常 和王楠交流过感想

  马琳/王楠虽然个人能力非常强,但这俩人的组合并不是一个强配对。加之昨天王楠和马琳分别在各自的个人项目中失手,而且昨天征战多场,体力上消耗很多。韩国的李廷佑/李恩姬配对在打法上算是很比较理想的配合。因此今晚的比赛也被大家看好。

  马琳/王楠已经完全走出了昨天输球的阴影,开局双方都在适应对方,因此比分也比较接近。马/王很快进入了状态,在3:3平时率先打破僵局,连下5分,以8:3遥遥领先,最后以11:5先下头筹。

  第二局马琳/王楠发挥比较起伏,而对方也完全进入了状态,拼抢凶狠。同时李恩姬生胶打过来的球速度有些慢,另马/王有些不适应,居然以1:6落后。王马组合及时调整战术,连追4球,双方战成6:6平、7:7平。马琳/王楠随后在关键球上处理得当,10:8领先拿到2个局点。但是随着王楠正手拉球失误,随后马琳挑斜线出界等几个失误,对方已将比分追至10:10平,关键时刻,对手出现女选手摆短下网中国队11:10领先,关键的局点!随后王楠反手轻拉一拍直线至对方女选手的反手位,李恩姬推挡下网,中国队12:10艰难的拿下这局。2:0大比分领先!

  第三局马/王又是1:5落后后发制人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双方一直平分,6:6、7:7、8:8。可惜这局对方没有再手软,连下3分10:8取得局点。李恩姬发球马琳摆短直接下网,8:11被对手扳回一局。中国队仍然以2:1在局数上领先。

  双方在第四局战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比分一直交错上升,对方女选手尤其打得激情四射。2:2一直战至8:8。马/王好不容易将比分拉至8:6,可随后又被追赶至8:8,王楠自己也皱起来眉头。刘国梁则在教练席上为中国队打出的每一个关键球和精彩球握拳加油,刘南奎则打手势指点选手的战术运用。10:10平直至13:13平,场上气氛凝固起来。双方继续胶着的态势,17平后,马琳/王楠终于连得两分,以19比17拿下这艰难的一局。

  第五局开始后气势未受影响的韩国组合以4比1领先,在落后的情况下,马琳/王楠奋力追赶到7平。李廷佑/李恩姬及时稳定了情绪,率先拿到局点,并以11比8拿下本局,将总比分扳为2比3。第六局依然是韩国组合率先发难,不过马琳/王楠连得3分,反超了比分。不过韩国组合也毫不示弱,从3平、5平到7平,双方都很难拉开比分。8平之后,中国组合开始发威,以11比8拿下第六局,从而获得了本届多哈亚运会混双项目的冠军。(贝贝)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