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会上亦有悲惨事故 雅典曾留下六段黑色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7日多哈消息,多哈亚运赛场传来噩耗,47岁的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在比赛中不慎坠马身亡。这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条黑色新闻,而就在在亚运会开赛第四天,多哈组委会证实,一名60岁的印度女志愿者在横穿马路时躲闪不及,被一辆汽车撞到,最终由于伤势严重而死亡。

  加上金亨七的意外事件,这已经是亚运会上历史上的第八例意外死亡事件,并且是
第一位意外身亡的运动员。即使是在规模更大的奥运会上,也很少出现运动意外身亡事件,这这样不幸的事情却真实发生在多哈赛场上。

  1960年

罗马奥运会上,丹麦自行车运动员努特·简森在100功力团体竞赛中因为服用安菲他明而死亡,这是自自1912年以来第一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发生了死亡事件。

  从那之后,从第20届慕尼黑运会上的恐怖事件到第24届汉城奥运会前航班爆炸的阴影,甚至到第26届

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公园大爆炸,尽管没有再发生运动员在比赛时意外身亡的悲剧,但奥运会的意外死亡事件依然在无休止地继续着。

  雅典奥运会上,76岁的俄罗斯著名体育摄影记者尤里·贝科夫斯基在自己的住所突然死亡。这是雅典奥运会上发生的第六起死亡事故,而其中的三位都是记者。

  2006年1月1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历届奥运会安全事件》,这本书中记载了从第一届奥运会到雅典奥运会之间发生的所有意外事故。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本书里记载的血的悲剧并不是每一个关于奥运和关于体育运动的人期待看到的。(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