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水师平分秋色 亚洲泳坛格局仍未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57 今晚报

  亚运会游泳比赛昨晚全部结束,中日两国在金牌数上以16比16战平,虽然中国队在银牌上以22比14领先,但奖牌总数却以44比47不敌对手,开局精彩、后程乏力的中国游泳队最终还是未能保住亚洲泳坛老大的地位。

  可以说,在亚洲泳坛,中日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激烈竞争,因为配角的出众表现而改写了结果。这位抢了主角戏分的配角是新加坡选手陶李,这位年仅16岁的小将出生在
中国,幼年时便被母亲带至新加坡进行游泳训练,在此前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中出人意料地夺得一枚铜牌,在昨晚的50米蝶泳中以26.73秒的成绩击败中国名将徐妍玮和周雅菲,拿下冠军,这也是新加坡24年来首次赢得亚运会游泳金牌。

  张亚东本来预测,

中国队将以1枚金牌数险胜日本,但没想到的是,却丢了这枚计划中的金牌,恰恰是这个意外,让战局发生了逆转。在此前3项比赛中,中国队齐晖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北岛康介在男子200米蛙泳中均毫无争议地赢得冠军,而在双方直接竞争的男子50米仰泳中,日本19岁新秀古贺淳一击败了欧阳鲲鹏,
日本队
将差距拉至1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韩国选手朴泰恒的天下,这位亚洲新近冒出的自由泳天王以14分55.03秒的成绩刷新亚洲纪录,这也是他本届比赛第二次打破亚洲纪录,成为多哈亚运会唯一做到这点的游泳选手。38枚游泳金牌中最后一项决出的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最终实力强大的日本队以3分36.52秒的优异成绩赢得金牌,而缺少蛙泳强手的中国队最终落后对手多达3.75秒获银牌,凭借这最后一块金牌,日本队实现了逆转。

  在中国队所夺得的16枚金牌中,女选手获得13枚,男子项目仅有3金入账。而日本队则阳盛阴衰,男女选手所获的冠军比为11比5。38项冠军除了中日各得16枚,韩国队由朴泰恒独揽3金,哈萨克斯坦队、新加坡队、叙利亚队各有1金进账,除了以上6支代表队外,仅有中国香港队以1铜的成绩挤入奖牌榜。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