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男子游泳已雄踞亚洲 中国选手成绩难言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49 每日新报

  今天,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赛前雄心勃勃的中国水军并没能够达到预期的目标,最终只收获了16枚金牌,与釜山亚运会的20枚金牌相比有明显的退步。回顾整个游泳比赛,有五大特点耐人寻味。

  金牌多了 中国拿得少了

  本次亚运会游泳金牌总数增加到了38块,但是中国军团却并没有在泳池中展现出来应有的王者霸气,仅仅拿到了16块金牌。整体实力存在着明显的退步,在一些优势项目中年轻队员并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使得金牌最终旁落。

  中日对抗 男女各有千秋

  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在金牌较量中以20:11的悬殊比分战胜

日本队。而本届,
中国队
和日本队可以说是平分秋色,各自拿下了16枚金牌。从金牌分布情况来看,中国女队一举包揽了中国军团全部16枚金牌中的13枚,捍卫了其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同时也说明了中国男队在亚洲的成绩愈趋平庸。日本队的表现则是截然相反,尽管女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以“蛙王”北岛康介为代表的男队却夺得11枚金牌,可以说占据了亚洲男子泳坛的主导地位。

  中国军团 银牌多铜牌少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水军取得了22枚银牌,但却仅仅取得了6枚铜牌,在铜牌榜上竟然落后于韩国队,共有5个单项与前三名无缘。而“宿敌”日本队则取得了14枚银牌和17枚铜牌,充分体现了在各个单项中的实力都很均衡。

  中日主导 诸强皆有进步

  尽管中日在游泳项目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亚洲其他国家的选手在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东亚近邻”韩国队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尽管“太极虎”仅仅取得了3枚游泳比赛的金牌,但是在最后一个单人项目男子1500米决赛中却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代表韩国队出场的朴泰恒竟然以领先8秒的优势击败了中国选手张琳夺取冠军。此外,新加坡的陶丽还在女子50米蝶泳中力压中国名将徐妍玮,夺得了本国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游泳比赛金牌。

  奖金丰厚 成绩难言出色

  为了鼓励中国选手在本届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中取得佳绩,体育总局在赛前开出了丰厚的奖金:如果在比赛中打破奥运会纪录将得到20万元的奖金,而如果在比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将得到10万元的奖金。尽管奖金丰厚,但是中国选手的成绩却一般,只有陈祚以49秒06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