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术博士陨命前遗言令人感伤 冥冥天意一生与马相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52 新民晚报

  

马术博士陨命前遗言令人感伤冥冥天意一生与马相伴

  雨点,打得急。最后这一程,从人世到天堂,老天也悲哀。

  金亨七走了,带着他未圆的亚运金牌梦,撇下妻儿老母。金亨七又不曾离开,谁能忘记这个戎马一生的“马博士”?

  亲情感应

  出征多哈前,金亨七70多岁的老母亲把儿子叫到身旁:“别去了,放弃吧,你也已经一把年纪了。”似是亲情感应,母亲有隐隐的预感,亚运之行多有坎坷。47岁的金亨七给了母亲一个叫人放心的微笑:“最后一次了,我会带着金牌回家。”

  这是金亨七连续参加的第五届亚运会,4年前在釜山,他率领韩国夺得盛装舞步团体银牌。那时候,坐骑“小黑”便是他的亲密战友。出事的前一天,他曾打电话回家,告诉妻子苏圆美和一双儿女,自己在多哈一切都好,“爸爸这一次不会让大家失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和你们在一起。”

  这是金亨七留给家人最后的只字片语。苏圆美听闻丈夫的噩耗,几乎晕了过去。还在上小学5年级,12岁的女儿放学回家,等待她的,不是父亲夺金的喜讯,而是痛失亲人的晴天霹雳。一家人抱头痛哭。这个家,顶梁柱倒了。

  苏圆美是家庭主妇,没有工作,11岁的儿子成了家中唯一的男人。“虽然他在马场里呆的时间甚至比家里多,但他一直都是个好丈夫,好父亲……”

  苏圆美泣不成声,她已于今天赶到多哈接丈夫的遗骨回家。

  一生爱马

  除了马,还是马,这是金亨七全部热情所在。用苏圆美的话来说,“聊天说不到三句话,准扯上马的话题。”

  从家乡光州搬到首尔,念旧的金亨七背井离乡的唯一原因,便是首尔的马场更专业。4年来,爱驹“小黑”成了金家又一个“孩子”。金亨七几乎每天都开车去市郊的马场,与“小黑”交流感情。若是遇上大赛,密集训练时,金亨七还常常住在俱乐部或是去外地训练,只通过电话与家人诉衷肠。

  金亨七出生在马术世家。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是韩国小有名气的马术选手。据韩国记者透露,金亨七2岁的时候便被父亲放上马背。他获得了马术博士的学位,现在接受多家大学的聘请担任客座讲师。他一直说:“马能读懂人的心灵,比任何朋友都更可靠。”如果你去韩国的书店,说不定还会发现作者为金亨七的马术教科书。闲暇时,他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书房里,翻译关于种马的书籍。也许,倒在爱驹的身下,死亦悲惨,但也可瞑目。

  高尚人生

  默哀一分钟,昨日亚运赛场向金亨七致敬。他也是韩国历史上马术遇难第一人。

  运动员村国际区广场上,设下专门的灵堂。冷风夜雨,金亨七的遗像被白花层层包围,面容安详。戴上黑纱,深深鞠躬,甚至,两名年轻的韩国运动员,在金亨七的灵前长跪不起。对勇士的哀思,无言却有情。

  遗像前,多了一枚多哈亚运会的金牌。这是金亨七一生的追求,却花了一生时间也未能完成。有好心的人送上金牌,告慰逝者的在天之灵。他是一个正直的人,在韩国金亨七算不上家喻户晓,但运动队的人都佩服他的拼搏精神。“我想,没有多少人能够有这样的体力和意志,连续20年参加五届亚运会。若非有德有行有能力,是不会坚持到今天的。”自行车运动员姜栋珍追忆自己的队友。而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也对金亨七给予高度评价:“他的精神,是每一个韩国人学习的榜样。”

  叶落归根。金亨七要回家了。虽然口吻无比幽怨,但妻子苏圆美却说:“我不会让他离开马。”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47岁的金亨七仍然驰骋沙场,靠的是坚强的意志图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