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避免马术悲剧成话题 高层称如雨大将考虑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00 法制晚报

  中国落点1:中国队无选手出赛

  据了解,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无人参加马术三日赛的角逐。

  中国对马术比赛所有项目都报名并进行了亚运会选拔。其中来自上海的三日赛骑手红权还将自己的马运到南京进行检疫。但由于中国马匹进入卡塔尔境内检疫的手续比较繁琐
,红权最终未能踏上亚运赛场。目前,红权正在北京体育大学的马场训练。

  本届亚运会马术比赛,中国队只在场地障碍赛上派出两名中国骑手参赛,他们分别是来自上海的张滨和广东籍选手李振强。

  中国落点2:08奥运避免悲剧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时,会将运动员和马匹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的位置考虑,并将从赛道设计、医疗急救等配套设施入手,保证运动员和马匹的生命安全。

  林焕光说,香港作为2008年奥运会马术项目的举办地,降雨天气将对安全问题构成一定的影响。目前,场地内的排水系统正根据最近一百年香港地区的降雨情况进行设计建造,届时能够保证场内积水在两小时内排出。

  林焕光说:“如果到时候雨太大的话,我们会考虑将比赛推后一至两天,直到保证运动员的相对安全,才会使比赛继续进行。”

  中国悲剧:内蒙古骑手去年身亡

  近几年,中国骑手在马术比赛或训练中,也发生过坠马死亡或是伤残的不幸事件。而最近的一桩悲剧,就发生在去年的北京,事故情况和金亨七非常相似。

  2005年9月28日,内蒙古马术运动员张河在北京备战

十运会。当他在北京昌平的训练场上跨越一道水障碍时不慎坠马,而被摔倒的马匹也是重重地砸在他的头部,造成张河当场身亡。

  在去年全运会的马术比赛中,有两名骑手坠马锁骨骨折。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三位选手坠马后同样是锁骨骨折。

  本版撰文/记者谷欣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