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媒体关注韩马术选手坠马事件 朴泰桓献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的多哈赛场传来噩耗,韩国马术选手金亨七坠马不幸身亡,成为本届亚运会首个遭遇不测的运动员。这件事情也受到了亚洲媒体普遍的关注。下面节选部分媒体的报道。

  星洲日报:这件惨剧是自亚运会举办55年来所发生的首宗死亡意外。当时正在参加马术三日赛个人越野赛的金亨七的坐骑黑色班达堡(Bundaberg Black),由于在跨越第8个障
碍时不慎摔倒,马蹄不偏不倚地踩在这名47岁选手的头部,导致其颅骨粉碎性骨折,最终在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医治无效身亡。

  马儿“安乐死”陪葬

  据韩国职员表示,金亨七的坐骑当天也在摔倒过程中也摔断了腿。这匹陪伴金亨七4年的由于失去了作为赛马的价值,因此将会进行“安乐死”。

  下葬首尔国家公墓

  为祭奠金亨七,韩国代表团在选手村国际区设立一个灵堂。韩国选手纷纷来到灵堂向金亨七致哀。灵堂设立得朴素而庄重,设在一个白色帐篷里,摆满了白花。韩国运动员统一身穿白色上衣,胸前别着黑色的布条。

  朴泰焕将金牌献出

  韩国游泳三金得主朴泰焕把自己在周四夺得的男子1500公尺游泳金牌献给金亨七。这名横空跨世的中学生选手在赛后说:“这是一个真正的悲剧。我们真的感到悲切,我想把我的金牌献给他。”

  联合早报:悲剧发生后,马术越野赛被暂停,不过却在较迟时候恢复举行。所有选手昨天也在比赛前默哀一分钟。韩国马术队正在考虑是否要退出比赛,以悼念金亨七。马术队领队说:“我感到震惊,也很伤心。要赢取奖牌固然重要,可是选手们的安全更加重要。”

  香港大公报:悲剧发生后,马术赛场陷入一片沉痛。经过短暂调整之后,马术比赛在大雨中继续进行。这起赛场悲剧引起了各界关注。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对金亨七的遇难表示震惊和哀悼。他同时表示,香港举办2008年奥运会马术比赛时将全力避免悲剧再度上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