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赛马官员:死亡事故是意外 与天气场地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8日,亚运会赛马竞赛主任今天在这里发表讲话,就韩国骑手金亨七昨日在赛马场地上发生死亡事故,是由于下雨导致场地湿滑而发生的质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2月7日,马术三日赛第二天越野赛中,在湿滑的场地上比赛的韩国选手金亨七在翻越第8个障碍时落马,被马匹压中颈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韩国队队医Park Won-Hwa说,颅骨多处破裂导致金亨七头部大出血而死亡。韩国队官员表示,在事故中后腿骨折的赛马随后将会被处以“安乐死”。

  “从我专业的角度来看,不管是天气还是场地都与事故没有直接的关系。”赛马比赛技术代表安迪-格里菲斯(Andy Griffiths)说。“没有任何的人为因素要为这次事故负责,与以前发生的悲剧一样,这只是发生在赛马比赛中的一次偶然的事故。”

  赛后,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要求有关部门对坠马事故进行全面的调查,到底是因为下雨造成,还是别的原因,一定要调查清楚。

  “我们想知道是否是下雨或者是比赛的组织不当造成了这起事故。我们与在现场的韩国马术协会代表交谈时,他说赛马在跨越障碍的时候起跳的时机不对,而后挂到了障碍。”

  “我们的代表在赛前就质疑过密的赛程会造成马匹过度疲劳。赛事组委会和亚洲赛马协会应该对此引起重视。”

  在金亨七坠马身亡一个小时后,赛马场又恢复了比赛。金正吉对刺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想比赛恢复的时间距离事故发生的时间太短了。”

  事故发生后,韩国代表团已正式决定放弃接下来3日的亚运会马术比赛,不过他们仍将参加11日、12日举行的障碍赛个人、团体赛。

  周四,大雨将卡塔尔运动中心赛马场的部分场地冲刷得像沼泽一样,但是当日的比赛还被安排如时举行。但是格里菲斯认为,造成金享七事故身亡的这个障碍,本身没有安全隐患。

  “在事故发生的时候,天气条件是稳定的,并没有下雨。”格里菲斯说,“在障碍起跳区域和着地区域,我和赫尔伯格(Oliver Holberg)都检查过。赫尔伯格是下届奥运会的马术技术专家,也是国际马术界备受尊重的老专家。”

  “第8道障碍是场地里比较小的几个障碍之一,这被划定为没有安全隐患的障碍之一,因为它相对来说是一个容易跨越的障碍。”

  “金享七的赛马在跨越时距离障碍太近,这导致马匹被障碍挂倒,并带着骑手翻滚过障碍。而整个马匹的重量压在骑手的头上,导致了悲剧的发生,骑手的死亡很可能是由于这次撞击造成的。”

  多哈亚运会新闻发言人阿尔-库拉菲表示,多哈亚运结束后人们仍然会想起金享七,他们将会建造一座纪念碑,以纪念金享七这位杰出的骑手。

  亚运会组委会表示,赛马比赛的颁奖典礼将会如期举行,但是骑手们将会戴上黑色袖标,而传统的获奖骑马绕场一周接受欢呼的仪式将会被取消。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