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计划增加比赛项目 07年科威特全会定幸运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多哈消息,虽然亚运会已经有39个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亚奥理事会正在考虑再增加一些项目。印度奥委会官员拉杰-蓝希尔-辛格(Raja Randhir Singh)周五在多哈接受采访时表示。

  “现在的比赛项目已经39个,但是我们可能会增加一些,”辛格说。“这些将在明年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会上讨论。” 2007年亚奥理事会全会将在科威特新落成的亚奥理事会
总部举行。

  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夏季奥运会,现在只有28个正式比赛项目,像卡巴迪、藤球、国际象棋、武术、高尔夫等这些亚运会比赛项目都没有被列入奥运会。

  辛格并没有指出哪个项目会被优先扩充进亚运会,尽管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本周早些时候曾经表示,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地开展很好的板球运动拥有很好的优势。

  “对于印度、巴基斯坦以及其他一些开展板球运动的国家来说,这(如果板球进入亚运会)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艾哈迈德亲王说。

  辛格还表示,随着中国、日本以及韩国的不断发展,亚洲在世界体育界也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世界体育领域,亚洲已经显现出强劲的力量。”

  辛格同时透露,亚洲室内运动会和沙滩运动会以后将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而不是原来计划的每两年一届。第2界亚洲室内运动会将于2007年在中国澳门举行。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