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状态与日俱增 展望林丹复仇战直说“Yeah”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16 新浪体育
陶菲克


陶菲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林丹直落两局轻取韩国名将李炫一入围决赛。决赛对阵众望所归,林丹将在本届亚运会上第三次与陶菲克上演巅峰对决。林丹在本届亚运会团体比赛中两次战胜的陶菲克在男单1/4决赛中淘汰了我国男团金牌功臣选手鲍春来,谈到决赛中即将面对的世界一号“超级丹”,陶菲克显示出复仇的决心。而林丹,对第三次战胜对手似乎并没有足够的信心。

  陶菲克是本届亚运会的7号种子,他首先谈到了半决赛战胜2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的这场比赛:“今天我大得很好,运气也不错。”陶菲克用了两局拿下对手,但是比分为21-16和21-18应该说赢得并不轻松。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有信心击败林丹时,陶菲克的回答是“Yeah”。

  “我已瞄准胜利,我有获胜的信心。”陶菲克对路透社记者说到。“今天我的比赛有点困难,我的信念就是‘获胜、获胜、获胜’。有这么多的现场观众为我助威真是令人惊讶,在这里比赛就像主场作战。”

  林丹在对决李炫一的比赛中则表现神勇,21-3和21-10的比分非常悬殊,比赛只进行了22分钟。展望决赛对手陶菲克,林丹表示自己绝对不能低估印尼人可能带来的困难。“这将是我第三次与陶菲克对阵,他现在的状态很好。据我观察他打得非常好。我必须做好一场硬仗的准备。”林丹说到。

  林丹在团体赛中两次战胜陶菲克的比赛都是苦战三局,尤其是第二次交锋应该说是陶菲克自己的失误葬送了胜利的机会。但是这位伤愈不久的印尼名将正在恢复。林丹认为陶菲克的状态越来越好了,甚至已经超过了自己。“陶菲克的状态越来越好了。我认为现在他的状态可能比我还好。但是我的状态也不差。”林丹说。

  亚运会羽毛球决赛林丹与陶菲克的碰撞将在星期六晚上上演。(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