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吉成干干净净夺冠 绝对优势获得中国健美亚运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背负着全国健美界心愿的钱吉成,终于不负众望,拿下了健美60公斤级冠军。在预赛和决赛期间,钱吉成健美的身材和具有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力征服了裁判,各项得分始终名列第一。夺冠没有悬念。这是中国健美的第一个亚运会冠军。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钱吉成激动地说,我实现了全国健美爱好者的心愿,我们中国人在健美领域是没有问题的。感谢所有健美爱好者的支持。

  钱吉成可算中国健美界的名人了,曾经夺得去年世界健美锦标赛的冠军,具有相当实力。因此此前被寄予了厚望。为备战亚运会,他付出了很多,因为健美选手完全是自费训练。到多哈之后的短短几天,钱吉成降了4公斤体重,“我的梦想就是完美,这次我又一次现了梦想。”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李杰说,这个冠军是健美项目亚运会上的突破,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的最好成绩是第五。

  中国干干净净地夺得了冠军。

  健美运动是兴奋剂的重灾区。中国健美界对待兴奋剂问题格外严格。李杰说,在开展健美运动的过程中,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反兴奋剂,中国健美协会不断加大处罚力度,健美选手一旦被发现服食兴奋剂,将被终身禁赛。亚运会前进行了三次抽查。

  “我们平时不断跟健美运动员强调,服用兴奋剂,毁了国家,也毁了自己。我们要干干净净夺冠。”李杰说。

  对兴奋剂问题,钱吉成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健美运动是一个健康的运动,健美的肌肉是长期苦练雕刻出来的,不是靠兴奋剂吃出来的。健美运动的关键是科学训练。”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