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比0高潮大胜18分 林丹血洗李炫一"惨案"这样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林丹在亚运会男单半决赛中酣畅淋漓地以2比0战胜李炫一,报了男团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林丹的取胜在情理之中,但是分数却悬殊得不可思议,尤其是第一局,林丹只让对手拿到了3分。堂堂韩国第一单打在林丹面前仿佛成了“不会”打球的业余选手,那么这场血案是怎么发生的呢?

  比赛一开始林丹就以一记大力劈杀直接得分,宣告了自己复仇的决心和斗志。而李
炫一立刻还以网前小球成功,这同样说明他赛前准备和战术都很明确,就是像团体决赛那样用控制球和网前球与林丹周旋。林丹今天浑身都散发着一股杀气,但是头脑却非常的冷静,大力劈杀底线让李炫一无可奈何,对手挑网没过后林丹又是一记头顶杀小斜线得分,而李炫一再度失误挑后场出界,比分瞬间拉开到了6比1。

  李炫一也不是省油的灯,多拍相持中逼迫林丹回球出界,2比6。抵抗引爆了林丹更为凶猛的进攻,而李炫一这时相信还没有想到接下去将是一段噩梦般的中局。林丹斗网前手不软,李炫一反而失误,跟着林丹幸运球擦网得分,这也更大程度上鼓舞了林丹的斗志,而李炫一雪上加霜,气势上彻底被林丹压倒。

  林丹扣球堪堪落在界内,林丹头顶杀直线得分,林丹网前勾对角成功,只见比分差距越拉越大;虽然期间李炫一也试图重整旗鼓,但是心态和斗志已经完全失衡使得他连续失误,林丹连续三记招牌式样起跳爆扣之后,比分已经变为了18比2。12比0的得分潮将林丹复仇的渴望宣泄无余,李炫一却在进攻风暴中完全失去了自己。

  随后林丹发球失误才送给了李炫一本局的最后一分,心理崩溃的李炫一连续三记回球出界,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1比3。赛后林丹一席话道出了自己当时的想法:“没想到第一局相持之后能够把优势坚持到最后,击破了李炫一最后的心理防线,可能在第一局的后半段我感觉他就有些放弃了。”

  第一局的惨败已经让李炫一的斗志降到了冰点,林丹取胜也就毫无疑问了,21比10,林丹两局只让李炫一拿到了13分。

  (海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