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首日预赛中国选手全线告捷 两巾帼进百米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多哈亚运会赛场结束了田径赛事的争夺,除了产生四枚金牌外,六个项目的预赛也顺利结束,中国选手在所参加的男子跳远、男子100米、女子100米和女子800米的四项预赛中全部顺利过关。

  首先结束的预赛项目是男子跳远,我国选手张晓一以7米77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顺利的进入最后12强的争夺。

  张晓一是在第三次试跳时才跳出7米77的成绩,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劲的沙特阿拉伯派出两名选手,本-马祖克和阿尔萨巴,他们极其顺利的进入决赛,马祖克分在张晓一这组,他第一跳就跳出了7米94的成绩,而后放弃了后两跳,因为他知道这一成绩确保进入亚运决赛,而阿尔萨巴也在第一跳跳出7米67后,不再出场。

  女子800米进行了三组预赛,我国选手刘青排在第三组出场,这一组争夺比较激烈,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一路领跑,由于小组第三也将进决赛,刘青并没有太刻意去追赶,最终她以2分07秒34的成绩进入女子800米决赛。

  女子100米预赛同样是三组,我国选手秦旺平和王静都顺利进入决赛,其中王静在第三组以11秒80位列第二,取得第一的是复出的斯里兰卡名将贾亚辛格,她的成绩是11秒50。秦旺平在第一小组也获得第二,成绩为11秒64。夺冠大热阿尔哈萨拉也顺利进军决赛。

  男子100米今天结束了第一回合的较量,16名出线选手将参加半决赛的较量,我国选手胡凯和温永毅都进入半决赛。

  按照规定,每小组的前三名直接进入半决赛,余下选手里4个最快的也将晋级。胡凯在第三小组以10秒64的成绩获得第三进军半决赛,从成绩上看,第四名只有10秒83,显然胡凯比较从容的控制了一下成绩。相信在随后的比赛里,眼镜飞人的战绩会更好。

  而温永毅则有点失水准,他在第四小组以10秒68的成绩获得第四,只是以最快4人的规则而晋级。这一项目上的几大夺冠人物冢原直贵、小岛茂之、刘元凯也都进入了半决赛,而阿曼的阿尔贾布里尽管报名成绩很高,但实际表现却很差,结果以10秒81被淘汰。

  男子1500米预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亚洲头号选手-巴林的拉姆济顺利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如果没大的意外,这个项目的三枚奖牌就在巴林和东道主选手之间产生。

  今天最后结束的是男子400米的预赛,同样没有中国选手参加,女子7项全能今天进行了4项赛事,该项没有

中国队选手出场,哈萨克斯坦的里帕科娃以3589分的明显优势领先群芳。(孟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