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诞生首项亚洲纪录 张文秀豪言下个目标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亚运会的第三枚田径金牌还是属于中国。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米1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73米24的亚洲纪录。“来这里之前刚刚改了技术,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要提高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早在雅典奥运会的备战周期,张文秀就曾在训练中表现出了74米以上的成绩,但是此前她在比赛中的发挥总是与训练成绩有一定的距离。自从去年6月以73米24的成绩创造亚洲
纪录之后,张文秀在此后大约1年半的时间里,一直没能在比赛中突破73米。“由于亚洲纪录本来就是由我保持的,所以这次来的目的就是要提高最好成绩”,张文秀说,“在来多哈之前,我们一直在四川进行训练,为了寻求成绩的突破,教练对我的脚上和肩上技术都做了很大的改进,今天终于在比赛中突破了74米。”

  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文秀第一试掷就以69米06的成绩确立了绝对优势,不过这远远不是她的真正水平,直到第四次试掷投出72米50之后,张文秀一直阴沉的脸才露出了笑容。新的亚洲纪录诞生在第五个比赛轮次,张文秀出手之后,链球落在了75米标志线的内侧,74米15!随后张文秀并没有放弃最后一次试掷机会,71米86,张文秀再次投出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

  “今天的这个成绩对她来说只能算是正常发挥了水平”,中国田径队投掷教练马威说。“她早就具备了74米以上的水平,只是以前由于太年轻,心理和技术上不太成熟,一直没有表现出来。”

  “这次来到多哈以后,我感觉各方面适应得都挺好。”张文秀说,“这次叶奎刚指导并没有来,但是经过多次大赛的洗礼,我觉得自己在渐渐成熟起来,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也提高了。今天我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纪录。”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