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香港广州齐在多哈秀形象 奥运展台只一天就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0:59 江淮晨报

  多哈亚运激战正酣,而赛场外的另一场角逐也在不声不响地紧张进行着,参加这场角逐的是三个城市:北京、香港和广州。眼下正在这里进行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比赛。由于三个城市在未来的四年时间里都要举办洲际以上的综合性运动会:北京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香港在2009年举办东亚运动会、广州在2010年举办第16届亚运会,所以正在举行亚运会的多哈便成了这三个城市吸引人们眼球、展现自己魅力的舞台。

  广州是第一个推荐自己的城市,上月10日他们就进驻了这里的新闻中心,并拿到了新闻中心正大门的2号位置(1号位置是本届亚运会东道主卡塔尔的),他们从国内带来了具有浓郁岭南风格的木格门和木椅茶几,以及宣传广州的喷彩画,搭建了一个小房间;房间的顶部还矗立着广州的代表——五羊雕塑,给人一看就是中国的、广州的。同时,广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除了在房间的正面墙上挂了个46英寸的液晶电视循环播放广州的专题片外,还带来了两本中英文对照的画册《2010相聚广州》和《广州市简介》。工作人员在门前热情地和记者微笑、握手,甚至有些讨好人似地向大家介绍。

  紧挨广州展馆的是香港的展台。香港的展台比广州的展馆要简单得多,所谓展台只是一个半圆形的展板,展板的正面是香港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主题词:创造传奇一刻。分发给观众的宣传册只有简单的几页。但香港的展台有自己的特色,一是利用名人宣传自己,昨天,他们就请来了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廷来做宣传,一时引得众多记者纷纷前来赶场,好不热闹;第二是和

北京奥运会联系起来,由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所以香港展板背后的另一面就是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专题。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身价,同时也大大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因为东亚运动会毕竟与奥运会不能同日而语。

  北京奥运会的展台和香港的差不多,但不知是何原因只展览了一天就撤台了。当然,北京奥运会的重点不在多哈,两年前的雅典他们就美美地火了一把,形象已经树立了!

  北京、香港、广州,中国的三个城市在四年内都要举办大型运动会,这本身就是中国成就和实力的最好证明;三城亮相多哈,互相促进,共同进步,为亚洲树立了前进的范本。这正是三城战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