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羽球将三现林陶战 半决赛林丹提前赚到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张荣锋张薇)9日,林丹和陶菲克将在亚运会上第三次相遇,不过这次争夺的是羽毛球男单桂冠。从8日的半决赛情况来看,林丹起码在体能上占了些“便宜”。

  根据半决赛的比赛情况看,林丹在决赛的体能优势会比较明显。林丹只用时半个小时就以21:3和21:10轻松过关,一共让韩国对手李炫一拿到13分,而且得分大多是短兵相接
,回合较少。整个比赛过程林丹都显得体力充沛,对李炫一的比赛缺乏对抗性,是个一边倒的比赛。

  陶菲克赢

马来西亚的李崇伟则比较吃力,两人旗鼓相当,两局的比分是21:18和21:16,共打了一个小时。从身体条件看,李崇伟要好于陶菲克,两人打法也十分相似,都有很好的扣杀以及网前和底线技术,比赛十分激烈,多拍相持较多。从比分看,两人的比分一直都咬得很紧,交替上升,多次平分。只是陶菲克在失误上要少于李崇伟,而且在最后的关键分处理上总是能占得先机,依靠关键分取胜。

  本来是同时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一个打了半个小时,一个却苦战了一个小时,体力消耗上不言自明。赛后李炫一对林丹的评价是:“他的体力太好了,满场飞奔,我在速度上输他一截,再有较多的失误,比赛没法打。”

  陶菲克赛后也承认,他的体力在第二局就有些不足,比赛赢得很艰难。“我很疲惫,我们打得都不错,不过我幸运一些,能在两局取胜,为明天的比赛节省了一些体力。我第一局打得不错,进攻很猛,第二局我觉得很累了,只能以防守为主。”

  两人赛后都没有对决赛做任何预测,但都表示回去后要调整身体,研究战术,准备决赛。陶菲克还表示他不会因为前两天输给林丹两次而气馁,当然占据诸多优势的林丹有更很自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