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轻取李炫一 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再度上演林陶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林丹轻取李炫一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再度上演林陶大战

  信报讯(记者李昊)令人期待的一场复仇战没想到在极为轻松的氛围下快速收场。北京时间昨晚,在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比0轻取韩国选手李炫一,报了团体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顺利晋级男单决赛,今天林丹将与老冤家印尼选手、上届亚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争夺本届亚运会男单冠军。

  几天前,中韩两队在男团决赛中,首盘单打,林丹曾以0比2意外地输给对手。在男单1/4决赛中,队友鲍春来被陶菲克淘汰出局后,林丹成了男单四强

中国队的独苗。不过在昨晚的半决赛上,韩国选手李炫一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首局比赛,林丹竟非常轻松地以21比3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李炫一虽然给林丹制造了些许麻烦,但由于失误频频,林丹最后以21比10轻松拿下,并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决赛。而落败的李炫一为韩国队摘得一枚铜牌。

  对于比赛赢得如此轻松,赛后林丹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李炫一表现有些失常,可能是在单项比赛上背上压力和包袱,而自己却保持着不放松的感觉。展望与陶菲克的决赛林丹淡淡地说道:“主要是在心态上轻装上阵,去冲击冠军。”

  同时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上届亚运会男单冠军、印尼选手陶菲克则以2比0战胜

马来西亚的李崇伟,拿到男单决赛的另一个席位。

  可以说,今天的决赛,林丹若能战胜陶菲克问鼎金牌,将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他在男子羽坛的霸主地位,同时也是对陶菲克“有本事在真正的大赛单项赢了我”最有力的回击;如果林丹在决赛中败北,那么关于他世界第一是否名副其实的争论将继续蔓延下去,直到下一次有说服力的顶级大赛———2008年奥运会。

  届时,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0点直播这场精彩的林陶大战。

  很沮丧中国男双全军覆没

  信报讯(记者李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羽毛球男双1/4决赛中,中国队两对组合皆惨遭淘汰,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蔡/付海峰0比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接着郭振东/郑波也在苦战三局之后1比2负于印尼组合哈迪昂托/尤里安托。蔡/付海峰这对“风云组合”昨天显然不在状态,面对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第一局比分战至5比7之后竟然被对手连续得分,一下子就将分差拉大到了13分,很轻易地就以9比21丢掉了;第二局,蔡/付海峰以19比21再失一局,最终以0比2败北,止步四强。

  而另一对中国选手郭振东/郑波面对印尼组合哈迪昂托/尤里安托,在经验和配合上都处于劣势。在第一局以21比15取胜之后,后面的两局被对手完成逆转。至此,中国男双选手在本次亚运会比赛上全军覆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