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四个"从未"笑评金牌 刘翔网上关注小晖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37 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以4:2击败队友梁文博,夺得多哈亚运会斯诺克个人冠军。至此,丁俊晖就实现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大满贯———集个人、双人、团体三块金牌于一身。而加上4年前在釜山夺得的个人金牌,丁俊晖的亚运会金牌总数达到4块。

  金牌,从没想到这么多

  本届亚运会个人第三金到手,丁俊晖依然显得那么木讷--满是胡子茬的脸上的浅笑似隐似现,显然不足以满足摄影记者的需要。

  “我从没想过能拿这么多金牌,”发布会丁俊晖依然话语不多,倒是这句表白让记者们乐了,但丁俊晖的脸远不如陈佩斯那样有喜剧效果。“我真的很高兴,”丁俊晖被逼着继续开口,“除了高兴之外,没什么好说的,真的。”

  其实,丁俊晖并不是没有预想过要囊括金牌。私下里,他跟记者说,他曾跟梁文博开玩笑说“决赛见”,结果还真就如此。或许是内向的性格让丁俊晖无法真实描绘自己的心情,他只能较多地用高兴或者爽一类的词语。

  比赛,从没打过这么密

  为了让丁俊晖能够赶得上参加英国锦标赛,亚运会特别调整了

台球赛程,而这样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丁俊晖不得不在4天之内打满14场比赛———5场双人赛,4场团体赛和5场个人赛,参赛总局数达到53局。

  “我从没打过这么密集的比赛,”在一切都已经结束之后,丁俊晖如释重负,“在这4天里,我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台球馆里。”丁俊晖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昨天下午对中国香港队冯国威,双方打满了7局,“打到最后我肚子都饿了”———比赛期间,丁俊晖就在赛场休息室里吃点方便面权当午饭。

  睡觉,从没有过这么想

  “我从没如此迫切地想要睡觉,”昨天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不时地双手捂脸,恨不得立即倒下就睡。

  不过,在回去睡觉之前,丁俊晖还必须关注一下好朋友刘翔。昨天记者在采访孙海平的时候,发现正在训练的刘翔不停地跑过来上网查看丁俊晖的比赛消息。而丁俊晖却辜负了刘翔的关心:“他(刘翔)的比赛是什么时候?我想如果可能的话,我在英国的时候也会尽量关注他的比赛。”

  从没拒绝祖国的召唤

  今天一早,丁俊晖就在英国经纪人的陪同下赶到英国,参加明天开始的英国锦标赛。关于这个话题,记者与丁俊晖有一段简短的对话———

  记者:有什么准备?

  丁俊晖:没有……其实想那么多干吗呢,上去打就是了,嘿嘿……

  就像丁俊晖所说的那样,亚运期间,自己不会考虑其他事情,只想着打好亚运会。他做到了。这应该让此前说丁俊晖不想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的人无地自容。

  “我从没拒绝过祖国的召唤,”丁俊晖说,“其实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为祖国参赛义不容辞。”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