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男单决赛冤家相遇 林丹角落中凝视陶菲克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37 燕赵都市报

  一方等待了四年之久,一方蛰伏了一年多;一方是虎虎生威,锋芒尽露,一方是绵里藏针,暗伏杀机。旌旗未展,杀气已现。林丹与陶菲克这对当今世界羽坛最著名的一对“冤家”,注定又将要站到了一起———多哈亚运会羽球男单决赛赛场。

  巧合,昨天男单半决赛,赛前选择场地时,林丹与陶菲克奇妙地选择了同一方向的场地,这使得他们得以“并肩作战”。当然,这同时也给了两人一次暗中较量的机会。

  从第一个回合起,林丹与陶菲克的“暗战”便已开始。出人意料的是,李炫一的状态与运气似乎在团体赛时已经用完,无论是后场扣杀,还是网前小球,都一一下网,丝毫看不到几天前团体赛上逆转林丹的痕迹。而怀着强烈复仇之心,更为了向陶菲克示威的林丹则气势如虹,很快便以21:3近乎不可思议的绝对优势拿下首盘。而此时,陶菲克与李崇伟激斗正酣,10:11,陶菲克暂时落后。

  第二局林丹虽然稍微遇到了李炫一的抵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只以11:7领先———此时陶菲克也正好以21:16拿下了首盘。但暂停之后,林丹的大力扣杀接连得手,而李炫一依旧没有找到状态,以10:21的悬殊比分再丢一盘。只用了23分钟,林丹便复仇成功,甚至让人体会不到一丝复仇的快感。

  率先结束比赛的林丹并未马上离去,而是站在出口处静静地观看陶李之战———双方第二局打成5:5。又一番苦战,陶菲克终以21:18再下一城。但在陶菲克向全场观众致意时,林丹已悄然离去。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