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未遣主力韩哈异军突起 中国泳军称霸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37 燕赵都市报

  16金:16金,这是中日两国泳军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战绩。然而,在这看似平分秋色的表象下面,隐藏着的却是担忧。

  因为增加了不少非奥运小项,本届多哈亚运会的游泳金牌总数增加到38块。最终,中日泳军在金牌榜上战成16:16。

  但我们必须正视这样一个问题,本届多哈亚运会,“以老带新”的中国泳军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而为了备战明年3月份的世锦赛,日本却有多名主力没能前来。但就是这样,日本泳军仍拿到了与中国持平的16枚金牌,而在奖牌总数上,他们更是以47:44略占上风。如果日本派出最强阵容,中国泳军还能与对手打成平手吗?

  本届亚运会,虽然“中日对决”仍是主旋律,但以韩国、哈萨克斯坦为代表的亚洲第三势力进步神速,已经威胁到了中日两国的霸主地位。

  在总共38个项目中,中日两国包揽了其中32金,其余6金去向是:韩国3金,叙利亚、哈萨克、新加坡各1金。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年仅17岁的韩国“三金小子”朴泰恒,他不仅包揽了男子中长距离的三块自由泳金牌,还打破了200米和1500米的亚洲纪录。

  本着为08练兵的目的,人们是期待着小将们能带来惊喜的。但结果却是让人失望,本届亚运会,中国泳军非但没能涌现出吴鹏、罗雪娟这样的领军人物,小将也均表现平平。

  赵菁、季丽萍、杨洁俏、王群、焦刘洋几朵最被看好的小花没有在多哈大放异彩,其在奥运会的前景更让人担忧。比起女队的小花,男队的新人更显薄弱。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游泳继续“阴盛阳衰”的大格局下,更突出反映了男队严重缺乏尖子选手、整体实力薄弱的现状。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